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探秘中招体育考试 明年将3次“摇号”确定统考项目
  • 2017年04月17日 16:12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4月17日,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继续进行,其中郑州二中政通校区考点将迎来8400多名考生。考试科目分别为必考和选考两种类型,当然这些科目和往年一样。

  据了解,从2018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有重大变化,考试内容和方式都将发生变化,由原来的“必考+选考”改为“必考+选考+摇号统考”。

  考试项目智能化仪器“监考”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区共计47895名考生参加中招体育考试,其中50米跑7432人,跳绳39925人,立定跳远41296人,掷实心球6061人,篮球运球46353人,足球运球1004人。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2017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所有考试项目都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进行考试。

  每一个考试项目前都有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每个考点都设立监控室对考试进行全程监控,考场外悬挂屏幕对考试过程进行现场直播。

  摇号确定明年中招体育测试统考项目

  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与往年一样,分为必考和选考项目。在现实中,就出现了一些中小学片面地追求成绩,考什么练什么,考生们也是哪项强选考哪项,很容易造成身体素质畸形发展。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对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实行改革,即考试项目通过摇号进行。”

  也就是说现在的初二学生,明年参加中招时,体育考试项目由原来的“必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摇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

  统考和选考项目分三类,素质类一:跳绳、50米跑;素质类二:掷实心球、立定跳远;技能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