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 诗颂出彩中原”端午诗会走进郑州社区
  • 2017年05月27日 16:05

  • 来源:映象网

“践行核心价值 诗颂出彩中原”端午诗会

社区居民品尝刚出锅的粽子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让更多人体会节气变迁,追思家国情怀,今天(5月27日)上午,“践行核心价值 诗颂出彩中原”端午诗会,走进郑州银基王朝社区,将核心价值融入传统节日、融入社区,更融入了百姓的生活,给社区居民送上了一道“端午文化大餐”。

  为了践行核心价值,诗颂出彩中原,追念诗人屈原,诵读经典篇章,构建社区文明,郑州市委宣传部、河南电视台、河南省诗歌学会、文明河南官方微信,共同主办了“践行核心价值 诗颂出彩中原”端午诗会活动。

  今天上午,郑州银基王朝社区内,一片热闹的景象。由河南电视台诗歌朗诵协会的朗诵家们,诵读的一首首唯美的诗篇,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演绎。

  此次端午诗会,以中国当代女诗人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开篇,《屈原与粽子》、《向后退的力量》、《端午节的怀念》等15个节目,通过独颂、合颂、群颂的演绎方式,共同纪念屈原、弘扬爱国主义、歌颂祖国、赞美家乡。

  在以诗歌抒发爱国情怀的同时,主办方还为社区居民送来了热气腾腾的粽子,一个个软糯香甜的粽子,让居民们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也给他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美食的双重盛宴。

责编:王嘉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