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一临街房顶掉瓦吓坏过路人 共享单车成“提醒人”
  • 2017年09月01日 11:52

  • 来源:映象网

房顶掉下的瓦碎成一片。

共享单车上挂警示牌,提醒路人注意安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一临街的房子因木板腐朽,房顶不断向下掉瓦片,给过路行人带来危险。然而,此事一直无人解决。无奈之下,有人在一辆共享单车上挂上警示牌,停在旁边,警示过路行人。共享单车成了义务“提醒人”。

  临街房顶掉瓦,吓坏过路人

  9月1日上午,金水路与经八路交叉口西南角的101号家属院西侧,有一栋临街三层小楼。

  在小楼旁边的临街地面上,散落一地红色的瓦片。这些瓦片已经支离破碎,大小不一。一辆共享单车倒在一旁,单车上绑上了一块写着有警示语的纸牌。

  骑车和走路路过的市民看到地面上的瓦片后,都会抬头往上看,顿时露出惊讶,也有人则赶紧绕行。

  “这多危险啊,一旦砸着人,肯定受伤。”路过的市民担心地说。

  只见屋檐上露出木板,其上方的瓦片掉落不少,一些起固定作用的木条则耷拉着,瓦片随时可能掉落下来。

  多家单位无人管,共享单车成义务“提醒人”

  据了解,两天前,这里就有瓦片掉落,环卫工人已经打扫一次了。现在地上的这些瓦片是昨晚或者今天凌晨掉落的。

  有商户说,管理此楼的物业公司就在三楼。

  在三楼,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两位工作人员称,房顶不安全,他们早在两个月前向上级部门打了报告。

  “这栋楼是五六十年代盖的,屋顶的三角形的,便于排水,木板上放置瓦片。由于年代久远,这些木板都已经腐朽了,要想彻底解决安全隐患,屋顶得全部翻修。但这栋楼是多家单位的,如何修,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最关键的是要把可能会掉落的瓦片拿下来,一旦砸住人,那责任就大了。”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称。

  为了防止掉落的瓦片砸伤行人,热心人放置了一辆共享单车,并写上了警示语,并用红绳子圈了起来,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目前,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已经联系了社区网格人员,他们表示会联系产权单位或者该楼的物业人员处理此事。不知道什么原因,到现在还没有解决。

  (线索提供:刘建民)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