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沿习之路,勤政河南:谢伏瞻一周辗转多地,都说了啥?
  • 2017年11月06日 17:26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程琳)不忘初心,豪迈走进新时代。

  从10月29日谢伏瞻到兰考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到11月5日他带领省委常委瞻仰“焦桐”、“习桐”、重温入党誓词,谢伏瞻的一周行程,为的都是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的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其中有太多值得解读。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周行程所传递出来的信息——某种意义上,也是在给河南的未来定调。

  学懂弄通做实 结合河南实际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10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兰考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提出要求。

    一路上,谢伏瞻进农村访农家,进社区谈学习,进企业看党建,与基层党员干部共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院与宣讲团成员交流宣讲重点,进机关与兰考县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一路行一路宣讲,指导兰考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谢伏瞻要求,要结合实际贯彻,推进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兰考要坚持把发展放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发展水平,谋划未来发展,不断开创兰考发展新局面。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保持高度一致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平顶山市调研,宣讲十九大精神。

    谢伏瞻一行下矿井察学习,进企业谈创新,访农家看脱贫,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谢伏瞻说,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为党的总书记,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大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判断,为我们国家发展标明了准确的历史坐标和发展方位。

    全面落实河长制

    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11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第一总河长谢伏瞻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到郑州市和巩义市巡河调研。

    谢伏瞻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方案,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细化措施办法,严格追责问责,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各级领导要负责,各项制度要落地,各级政府要投入,各项工作要扎实,合力攻坚,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谢伏瞻带领省委常委重温入党誓词

    11月5日一早,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王炯,省委常委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一行,从郑州驱车赶赴兰考县,瞻仰“焦桐”、凝望“习桐”,共同追思焦裕禄精神;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这是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和决心。

 

    沿习之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见证河南省委省政府践行“四个意识”、紧跟习总书记步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领一亿河南人不断前行的故事。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