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瞻仰“焦桐”凝望“习桐” 谢伏瞻带领省委常委在兰考重温入党誓词

2017年11月06日07: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

  深秋时节,金风和煦,兰考大地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5日一早,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王炯,省委常委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一行,从郑州驱车赶赴兰考县,瞻仰“焦桐”、凝望“习桐”,共同追思焦裕禄精神;佩戴党章、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9时10分,谢伏瞻和省委常委抵达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口,来到亭亭如盖的“焦桐”下,仰望沉思。

  “焦桐”挺拔,风姿依然。54年前,焦裕禄亲手栽下的这株泡桐,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始终矗立在这里。

  省委常委们步行来到离“焦桐”不远的“习桐”下,驻足凝望,虔心体味。

  “习桐”伟岸,桐林葱郁。8年前,习近平亲手种下这棵用“焦桐”树根培育的树苗,如今已是枝繁叶茂,兰考百姓亲切地称之为“习桐”,象征着在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生生不息。

  “焦桐”与“习桐”相互守望,如同鲜红的旗帜,召唤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从焦裕禄干部学院出来后,谢伏瞻和省委常委一行又来到兰考县城裕禄大道88号,集体瞻仰焦裕禄同志纪念园。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门两侧,摆放着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牌,在黄色菊花丛中的红色党徽,显得格外鲜艳。

  在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将大家带回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治盐碱、斗风沙的艰苦岁月;在“干部十不准”的展板前,听取焦裕禄当年严于律己、不让家属听白戏的故事。常委们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

  在巨幅展板前,讲解员朗读起习近平当年所作的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大家心潮澎湃。

  上午10时许,谢伏瞻一行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宣誓厅。大厅里悬挂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前的党旗和胸前的党徽,相映生辉。

  在谢伏瞻领誓下,省委常委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这是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和决心。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焦桐;焦裕禄精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记初心!谢伏瞻书记带领河南省委常委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激荡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蕴藏着共产党人的初心。5日上午10时许,省委书记谢伏瞻等在瞻仰“焦铜”、驻足凝望“习桐”、参观焦裕禄纪念园后,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 地下700米的讲堂

    除了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谢伏瞻还关切地一一询问了龚习国、夏志峰、马观蒲等矿工的家庭和工作情况。

  •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的“人才观”

    2017年3月3日,北京豫籍专家、院士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谢伏瞻听取对河南发展的意见建议。2017年9月19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省委书记谢伏瞻和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实验中学名誉校长施一公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调研学校发展情况。

  • 赶上好时候 争着当劳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融入工作学习当中,把大家凝聚起来,心跟党中央想在一起。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身穿蓝色作业服,头戴黄色安全帽,来到井下,给煤矿工人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 省委书记“三下矿井”为了啥,他和煤矿工人有何情缘?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穿矿工服、戴安全帽,下到近千米深的矿井、走到矿工中间,再次当起十九大宣讲员。时任河南省长谢伏瞻到河南能源顺和煤矿调研,他深入井下生产一线、来到采煤的掌子面,了解矿井安全生产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