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不鼓励做赖宁式少年英雄
  • 2017年11月07日 14:44

  •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017年上半年,我国共发生森林火灾2727起,造成26人死亡、16人受伤。11月7日,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林业局防火办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防火宣传中,工作人员强调小学生要加强森林防火意识,但不鼓励小学生去灭火,不做赖宁式少年英雄,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报警。

  11月7日上午,2017年郑州市“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郑州市樱桃沟举行。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国共发生森林火灾2727起,其中重大火灾2起,特大火灾2起,受害森林面积2.13万公顷,火灾造成26人死亡、16人受伤。

  郑州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佳刚说,根据我国多年来对森林火灾起因的调查发现,森林火灾绝大多数都是人为用火不慎造成的,其中主要有:农事违规用火缺乏有效监管,上坟烧纸,行人进出林区随意扔烟头,野炊烧烤等,还有小同学进山玩火、燃放鞭炮也是引发森林火灾的重要原因。基于这种情况,有必要在校园里加强森林防火意识。

  赖宁,是一个救火小英雄,在扑救森林大火时不幸牺牲。他的英雄事迹曾在中国大地广为传颂。

  针对青少年救火问题,郑州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佳刚说,小学生们年纪小,不具备灭火能力,万一发现森林火灾后,不要去救火,而要第一时间报警或者告诉大人,并远离火灾,确保自身安全。

  相关链接:森林火灾危害大

  2017年6月17日,葡萄牙中部在佩德罗冈地区发生严重森林火灾,造成64人死亡。

  2017年10月15日,葡萄牙北部和中部发生严重森林火灾,造成至少41人死亡。

  2017年10月8日,美国加州北部地区发生最严重的火灾,截止10月28日,森林大火造成4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至少8900栋民宅及其他建筑被夷为平地,过火面积达24.5万多公顷。森林大火造成的损失估计将高达30亿美元。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