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开启包裹"当日达"运输模式

2017年11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11月9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郑州铁路局再次开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每日开行高铁快运列车27趟、行包车6趟,推出高铁快运、干线运输“站到站”“门到门”“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届时,郑州发往上海、广州、西安、哈尔滨等城市的电商货物将实现高铁快运“当日达”。

  据悉,11月11日,首趟装载着日用品、服装、五金配件等货物的“双11”电商黄金周高铁快运列车将从郑州车站发出,4个半小时到达上海虹桥站。“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郑州铁路局高铁快运预计发送80吨、行李车预计发送100吨,绿色、环保、低碳的铁路现代化物流开启“闪电达”模式。

  据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快运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发挥高铁溢出效应、创新引领物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培育高铁运输新增长点的新途径,也是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

  “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与顺丰、京东、圆通等快递企业合作,优化接取送达服务流程,加大货物分拣、货物包装、列车装运等重点作业流程安全卡控力度。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采取高铁快运、行包进站100%过机安全检查,实行实名制核验登记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对货物夹带违禁品等违规运输情况,会同公安部门进行严肃处理,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为营造旅客出行、货物运输良好环境,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郑州客运段联合制定运输方案,完善货物进出站、装卸车作业流线,实行客货分离制度,加强旅客密集区域客流疏导及货物防护指挥,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作业场地、安检通道、站台装运等志愿服务,确保旅客出行、货物运输工作互不干扰、有序进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包裹;运输模式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原区第六协作组品德学科教研会在育华学校召开

    11月9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第六协作组品德学科教研会暨学业评价交流会在育华学校召开。锦绣城小学、育红小学、育才小学、桐柏路小学、锦艺小学和育华学校,六个学校的老师和领导师参加了本次教研。

  • 郑州将开通至天津港第三条铁海联运班列

    明天(11月10日)凌晨4点,满载着12个20英尺集装箱、24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铁海联运集装箱货物列车,即将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28小时后抵达天津港。

  • 注意!今晚郑州这些地区停水时间另行通知

    11月9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自来水公司获悉,因紫荆山陇海路下穿隧道主体施工计划变更,配合进行的给水改造工程施工地点交通无法导改、围挡无法封闭。

  • 绿都地产主城作品 绿都广场二环里开工仪式举行

    11月8号上午9点30分,绿都广场二环里项目开工仪式在郑州市未来路郑汴路交会处隆重举行。郑州市管城区城东路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汪亚林先生、绿都地产事业部总裁薛荣欣先生、绿都地产郑州事业部运营部总经理刘亮先生、绿都广场项目部总经理石丽砾女士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全市十余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共同见证这里程碑性的时刻。

  • 网传郑州阳光城为绿化率砖路铺草 回应“晾晒和平整”

    11月7日,一组小区内砖石路上铺草皮的图片在微博上流传。网友称,该小区为郑州市中州大道与航海路附近的阳光城8号院小区,网友质疑此举是“为了绿化面积达标,通过房管局验收”。

  • 郑州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新平台微信服务号上线 最高可奖5000元

    刘雪华介绍,“以往联系举报人来领奖时,总有人担心被认出。有了新平台,这些举报人可以足不出户地领奖,也能进一步地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一起来发现更多的非法排污行为。”

  • 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阅读系列活动

    10月31日下午,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们身穿校服,踏着整齐的步伐,在班主任代梓杨老师以及两位学生家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的“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进行了一场以“畅享阅读”为主题的阅读活动。

  • 收藏人生的万般美好 从9万㎡的阳光天地开始

    阳光城檀悦作为中心生活的代言,将用“5分钟都会生活圈”概念诠释“快是为了更好地慢”的道理,找寻都会生活的乐趣。所谓“5分钟都会生活圈”,就是能在五分钟步行范围内,解决生活的方方面面。

  • 从绿都澜湾工地开放日 看绿都地产品牌升级之路

    10月27日至10月29日,为更好地保障正式交房活动的顺利进行,作为绿都地产布局城南的重磅力作,历经三年深耕沉淀,绿都澜湾抱着一种开放包容的姿态,在交房前,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工地开放活动,让数百组业主提前体验回家的幸福。

  • 河南巡霸天下汽修厂在郑州西三环正式营业

    河南巡霸天下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在郑州市西三环五龙口南路巡霸天下汽修厂正式开门营业,此举也预示着,爱卡汽车俱乐部河南分会正式成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