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原绿建“奥斯卡”花落有主 现场嘉宾热议绿色建筑

2017-11-13 16:07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11月9日,主题为“发展绿色建筑,建设美丽家园”的“2017中国(郑州)绿色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黄河迎宾馆召开,围绕当前城市建设和建筑房地产行业比较关注的装配式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绿色施工、绿色地产、成品住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黄河论“建”,逐“绿”中原。11月9日,主题为“发展绿色建筑,建设美丽家园”的“2017中国(郑州)绿色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黄河迎宾馆召开,围绕当前城市建设和建筑房地产行业比较关注的装配式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绿色施工、绿色地产、成品住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当前,发展绿色建筑成为各地践行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住房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当前建筑业改革发展中三场变革和三件大事》的主旨演讲。王铁宏从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当前建筑业改革发展正面临的三场全面而深刻的变革,即技术路径、市场模式和政府监管方式的变革,指出还有三件大事对建筑业的影响也是广泛而深远的,那就是世界大事——“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行业大事——如何增强信心。王铁宏提出,要学会顺应大势、把握大局、制定大策,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辩证思维能力,突出做好建筑业的转型和创新工作。

  联合国环境贡献大奖得主、国际著名绿色建筑大师、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罗伯特·威尔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建筑与行为:共同创建低碳未来》的主题演讲。罗伯特·威尔教授第一次在世界上系统地提出了绿色建筑的概念,并创建了“自维持住宅”理论。他在演讲中结合“自维持住宅”理论,提出了建设低碳城市的意义、对策和路径,并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积极建议。

(责任编辑:李文丽)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