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商学院2017延黄徒步赛黄河岸边开赛
  • 2017年11月11日 15:51

  • 来源:映象网

郑大商学院院长高友才致辞

郑大商学院院长高友才致辞

参赛队员

参赛队员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涛涛黄河,巍巍炎黄。11月11日上午,郑州大学商学院“国窖1573杯郑大EMBA2017延黄19公里徒步赛”,在黄河游览区炎黄二帝广场正式开赛。来自郑州大学商学院EMBA的同学、老师、部分同学企业的员工600多人参加了比赛。

  据介绍,“延黄之路”徒步穿越赛,着重于“延黄”二字。延黄,延续传承的是博大厚重的黄河精神;延黄,是沿着黄河徒步前行;延黄,是郑大学子要把这种徒步赛精神延续下去,同时,这里的“延黄”又延伸为“炎黄”和“沿黄”。

  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高友才介绍,此次徒步全程19公里。这个“19”是郑大师生以19公里徒步行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借以促进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道路自信,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加力助跑。

  “而且选择在炎黄二帝广场、黄河岸边举行,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黄河又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希望郑大的师生们能做到不忘初心。”高友才说。

  据了解,2016年郑州大学商学院为纪念建院36周年,也在这里举行了36公里徒步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郑州大学商学院EMBA五届联合会主席、民生药业集团执行总裁吴继忠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每年一次的徒步赛增强同学们的意志力、强身健体。“我们还希望把这项运动赛事办成中原地区的一项固定的标志性体育赛事。”吴继忠说,现在河南已经有了郑开马拉松这一张名片,希望炎黄徒步赛今后也能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办成面向社会大众的中原地区公开赛事。

  据悉,郑州大学EMBA于2009年开班,是河南省唯一一个EMBA学习班,招收对象主要面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高友才介绍,郑大EMBA除了国家统一规定的课程外,还自设选修课,课程主要立足于河南,以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为学员们授课的老师除了郑大的老师之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各个高校的精英老师。自2009年开班以来,已经为河南培养出700余位高级管理人才,为河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