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人气爆棚!河南省首届医疗美容业健康发展论坛在郑召开
  • 2017年11月29日 17:0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卢攀登 实习生 陈培闯/文 记者 段晋哲/图)让河南医美环境更美丽,11月29日上午,一场由医疗卫生监督部门联合权威媒体,掀起的“美丽风暴”在大象融媒新闻岛拉开大幕。此次论坛也是映象网5周年庆《辉映·“五”动新征程》的首场活动。全省近两百家医美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报名参加,现场“一票难求”。

uW57EDxv..jpg.jpg 

论坛现场人气爆棚

      “近年来,医疗美容市场乱象问题严重危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的甚至触目惊心,部分消费者因非法医疗美容导致失明、毁容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在讲话中表示,举行此次论坛主要目的是贯彻国家七部门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美容行业自律,规范医疗美容业服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医疗美容业健康发展,因此,举办此次论坛是很有必要的。

QzJHyXWh..jpg.jpg 

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致辞

      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表示:“映象网作为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此次专项行动的成果报道出去。”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加强医疗美容行业自律,规范医疗美容行业服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医疗美容产业健康发展方面,映象网要发出权威声音。

      在论坛现场,围绕着“非法医美机构和它的表现形式”以及“假药泛滥、耗材来源不明”等话题,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单志民、河南省食品药品稽查局监督科科长张宏朝等监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郑大一附院、郑大五附院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能够让前来参加论坛的医美机构代表,更清楚的认识到违法机构和违法药品的表现形式,以及市场上假药的流通现状和原因。

HaMfTgqT..jpg.jpg 

监管机构和专家学者对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在活动最后,医美行业代表宣读了本次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论坛的“美丽宣言”。本次论坛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员会指导,河南省卫生监督局和医药卫生报主办,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和映象网承办,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协办。

o1K6z1ov..jpg.jpg 

医美机构代表领读美丽宣言

      据悉,本次论坛结束后,映象网将联合医药卫生报启动医美专家系列访谈、医美机构开放月和医美机构规范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前来参加论坛的一名秦姓医美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论坛很有必要,打击非法医美机构,是所有正规医美机构的共同心声。同时,此次论坛,能够让更多的医美机构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更加规范的从事医美工作”。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