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2017年12月份郑州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出炉 郑东新区双指标倒数第一各被警告三次
  • 2018年01月09日 12:07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月9日,映象网记者自郑州市环保局获悉,根据《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周排名奖惩机制》规定,郑州市环保局现将2017年12月份空气质量周排名情况汇总如下:

  第一组(市内5区和3个开发区)

  PM10

  PM10 排名第一并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管城区3次、惠济区2次;

  PM10排名倒数第一并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经开区1次、中原区1次、郑东新区3次。

  PM2.5

  PM2.5排名第一并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管城区2次、惠济区3次;

  PM2.5排名倒数第一并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经开区2次、郑东新区3次。

  第二组(5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

  PM10

  PM10排名第一并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新郑市2次、荥阳市1次、上街区2次;

  PM10排名倒数第一并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中牟县3次、荥阳市1次、登封市1次。

  PM2.5

  PM2.5排名第一并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荥阳市1次、新郑市1次、上街区3次;

  PM2.5排名倒数第一并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新郑市1次、新密市2次、中牟县1次、航空港区1次。 

  奖罚公示 综合PM10和PM2.5财政奖励及扣款情况

  在对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的“考试”的基础上,实行奖惩制度,有奖也有罚,客观科学地对市区空气质量进行的监督考察。对每周的空气质量排名奖惩以及奖惩金额进行公示,奖罚透明、看得见。本月累计2周排名倒数第一并对其进行全市通报批评的为郑东新区、经开区、中牟县、新密市。

  奖励

  惠济区950万元、二七区450万元、高新区400万元、金水区64万元、上街区490万元、新郑市300万元、登封市50万元。  

  扣款

  管城区136万元、中原区400万元、经开区910万元、郑东新区1400万元、新密市270万元、荥阳市280万元、航空港区300万元、中牟县680万元。

  附:2017年12月份郑州各辖区奖罚金额合计表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