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全部关停

2018年01月09日11:5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昨日从市畜牧局获悉,全市禁养区内的212个规模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停清养工作;适养区295个规模养殖场有214个建立了规范的粪污处理配套设施,设施配套合格率达到72.5%,超额完成省定目标工作任务。

  2017年以来,市畜牧局把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适养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作为全市畜牧系统2017年的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目前全市15个县(市)区已全部划定了辖区内畜禽养殖的禁养区和限养区,6个建成区除上街区外全部施行了全区域禁养,4个开发区除航空港区外也都施行了全区域禁养。在反复调查、甄别并经公示的基础上,确定了禁养区内须关停的规模养殖场212家。为做好关停工作,市畜牧局引导各县(市)区制定科学性、可操作性强的关停搬迁方案,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同时,建立进度周报制、督导通报制、问题会商制度,及时解决关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全市禁养区内的212个规模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停清养工作。

  在强力关停禁养区规模场的同时,我市对非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开展了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围绕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参训人员2200多人次;围绕标准化养殖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培育省以上示范企业先进典型36个,以点带面,推进畜牧业生产方式、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围绕发展生态畜牧业加快养殖场升级改造,先后实施项目31个,总投资2124万元,全市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全市295个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达标的有214个,合格率达到72.5%,超出省定目标7个百分点。(记者 武建玲)

文章关键词:郑州;禁养区;养殖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月郑州市水泥价格大幅上调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监测,2017年12月份我市重要生产资料市场大稳小动,以涨为主,其中成品油批发价格小幅上涨,钢材价格有较大涨幅,化肥价格小幅下跌,水泥价格连续大幅上调。

  • 郑州将向社会购买学校体育艺术服务

    到2020年,郑州市基本建立政府购买学校体育艺术服务工作体系。昨天,郑报融媒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市属学校的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可以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模式,在七大类15个项目上和社会组织机构合作。

  • 郑州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500万 多所学校要建新校区

    郑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人口500万人;农用土地面积将减少,有序增加建设用地;到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占全年的65%以上;多所学校有新建校区计划……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已经在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

  • 受降雪影响 郑州市蔬菜价格上涨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上周我市粮油肉蛋价格平稳,受降雪影响,蔬菜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 郑州买房必看

    8月31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近期比较常见的房管舆情十个问题解读,内容涉及外地居民在郑购房、军人购房、楼盘五证查询、预约房产交易和房地产抵押等相关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