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团媒体开放日有多“吸睛”? 51家中外媒体聚焦河南新发展
  • 2018年03月06日 19:43

  • 来源:映象网

河南团媒体开放日现场

河南团媒体开放日现场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团联组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阿卫视等境内外的51家媒体113名记者来到现场听取河南“好声音”。

河南团媒体开放日现场

河南团媒体开放日现场

  阚全程、胡五岳、张延明、卢克平、张全收、朱是西、郭建华、王杜娟、马玉霞、廖华歌等10位代表先后发言,既包括对报告的充分肯定,又充满了对河南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三区一群”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新型城镇化……一个个热点问题,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抛向了人大代表们。一个多小时的问答时间,代表们以坦诚态度回应关切,更展示自信。

河南团媒体开放日现场

河南团媒体开放日现场

  这场开放的分组讨论有多“吸睛”?距离讨论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各路媒体就已提前赶到,在开放日的会议现场,记者们手持智能手机、肩扛“长枪短炮”,追逐新闻的同时自己也成为镜头追寻的焦点。

外国记者现场提问

外国记者现场提问

  中阿卫视记者馨玥在参加完河南代表团开放日活动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开放、广泛的交流,10位代表热烈讨论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与河南的实际情况相结合。

会后采访外国记者

会后采访外国记者

  “这次就是想了解河南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取得了哪些成绩。”馨玥说,特别希望今年有机会可以亲自到河南走一走。看一看,并在“一带一路”中推介河南。

  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记者胡宪告诉映象网记者,我对河南浓厚的文化底蕴很感兴趣,但是在国外很少人知道太极拳、少林寺都是在河南,希望在历史文化推广上能够加强一些。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