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主流媒体热议两会开幕:中国机构改革将会吸引全球目光

2018年03月04日14:22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幕。包括《经济学人》、英国广播公司在内的英国主流媒体均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两会开幕的消息。

  英国《经济学人》刊文评论,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占全球贸易出口额的13%以上。“中国已经融入到全球经济当中。中国人富有进取心,足智多谋,在全球100家最有价值上市公司中,中国占到12家”。不论对中国自己,还是对贸易伙伴,中国在商业上都创造出了非凡的繁荣。

  《经济学人》同时也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几乎没有一个相关国家不愿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英国广播公司在网站撰文指出,机构改革将是本次两会的焦点议题。报道称,40年前的改革开放成就了中国目前位居全球第二的经济体量,去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详述了“中国梦”的实现路径。要适应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和社会管理等现实需要,机构改革无疑将会吸引全球的目光。

  英国路透社日前也发文对中国两会进行了前瞻性分析,称确保经济平稳、防范金融风险、加快落实惠民改革措施等将是今年两会关注的重点。

  报道指出,中国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超预期的6.9%的增幅,防范风险尤其是金融领域的风险、确保经济平稳显然是推进下一步改革的基础。而要体现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加快收入分配改革,让惠民改革举措全面落地,仍会是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

文章关键词:两会;经济学人;机构改革;主流媒体;热议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会首日:“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忍不住点赞!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进入“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表示,中国将争取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所有参赛项目。

  • 六大关键词,看懂2018两会重要议程

    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公布施行的,此后根据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和发展,分别于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进行了四次修改,体现了鲜明的与时俱进特色。中国下一步改革的突破口在哪里、如何设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新的改革开放措施有哪些……无疑都是外界对2018全国两会的期待。

  • 今年两会,他们这样参与和期待

    从内容来看,各民主党派拟提交的提案既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反映社会关切,又体现出不同的界别特色。

  • 速看!这三个微视频将刷屏你的朋友圈!

    在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被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也分成不同类型的人,在两会召开之际,人大代表把议案带到北京,而这些议案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 今年两会看些啥?一张图为你解答!

    全国两会年年开,但你知道这两个“会”有何不同吗?今年两会,除了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首次亮相之外,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

  • 慎海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

    2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慎海雄主持召开中央电视台2018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动员会。对宣传报道方案、安全播出方案预案进行再梳理、再对接、再排查,加强人员教育管理,圆满完成两会宣传报道任务。

  • 2018年全国两会进入倒计时 新闻中心启用

    2月27日,两名记者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内采访拍摄。当日,随着全国两会脚步的临近,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张”。

  • 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2月27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 两会知多少:全国两会,是哪两个会?

    大家都注意到了今年都是“一次会议”,对了,今年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政协的第一次会议,因此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有很多重要的议程。再过几天,全国两会的大幕就将拉开,5000多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将齐聚北京,共商国是。

  • 各地两会透露楼市走向 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记者梳理各地政策发现,2018年,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调控理念,多地将继续推动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