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河南新闻广播走进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
  • 2015年06月10日 10:5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6月9日,河南新闻广播组织热心听众和网友,走进中国中铁装备集团盾构机装备车间,近距离感受高科技装备制造业的神奇和魅力。

 

  中国中铁装备集团是一家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高科技装备企业,主要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综合服务,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装配车间,20名热心听众和网友详细了解了盾构机的内部构造和工作原理。咱们郑州的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工程就离不开这些有劲儿“大家伙”。

  作为我省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的一个代表,中国中铁装备集团也见证我国盾构机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秀到卓越的发展历程,这让参观的听众感触很深,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说实话两万多个零部件所组成的盾构机,精密程度着实也让小编感慨万千啊~

  河南新闻广播热心听众孙卫国说,听到广播以后就很想来看一看。发现我们大河南制造的盾构机不仅大小尺寸不同,规格更是多种多样,即使是最坚硬的岩石也能钻透,最复杂的环境也能突破,他很为我们河南、为我们郑州的制造业感到骄傲。

  参观完后的研讨会上,来自河南新闻广播组织热心听众和网友,与中铁装备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和领导进行热烈的讨论。

  在研讨会上,中铁装备集团董事会秘书、企业文化部部长焦卫华提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过程,需要社会各界继续的关心和支持,让河南人了解河南的企业,知道河南还有这么一个重型装备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这个是很有意义的。让河南的父老乡亲了解并为河南的发展,为中国科技的进步而自豪、高兴。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