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娱乐976特别策划公益“暖冬行动”之“光猪跑”
  • 2015年12月25日 16:05

  • 来源:映象网

“光猪”活动出发前集结

“光猪”活动出发前集结

“光猪”活动志愿者

“光猪”活动志愿者

  映象网讯(实习记者蔡亚辉 文/图)2015年12月25日,中午12:30分,最具娱乐精神的河南电台娱乐976,策划了一场颇具创意的公益“暖冬行动”之“光猪跑”活动。在位于纬一路与经五路交叉口的河南广播大厦,聚集了前来参与活动的众多听友,他们大多都是前期通过线上节目和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与活动的娱乐976的忠粉“鱼油”们。

  谈到“光猪跑”,有人会问“是不是猪光着身子在大街上跑啊?”如果这样理解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啊!“光猪跑”起源于欧美,2010后逐渐在国内风靡,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跑步比赛。“光猪跑”相当于一场“裸跑赛”,参加跑步的男士或女士仅着运动短裤或贴身内衣裤。组织者希望以此方式提倡人们亲近自然、健康生活。

  河南电台娱乐976之所以组织这个活动,缘于主持人路飞在娱乐976《快乐早点到》节目中跟听众开的一个玩笑:若在圣诞节前收到超过976个苹果,他就在圣诞节当天,来一个“光猪跑”!若单是为苹果,那未免太浅薄了,这背后还有浓浓的一份爱心——苹果要送给那些节假日还在郑州大街小巷忙碌的的环卫工们;配合娱乐976近期开展的“暖冬行动”,活动当天,娱乐976送给奋战在环卫战线的工人们的不仅有平安果,还有前期募集到的棉衣、棉帽、围巾、手套等温暖贴心的礼物。

参加“光猪”活动的志愿者在路上

参加“光猪”活动的志愿者在路上

  在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之后,主持人路飞兑现诺言,身着运动短裤和到场的近百位陪跑“鱼油们”一起,开始了对严寒的挑战。

主持人路飞给环卫工人发放圣诞节礼物

主持人路飞给环卫工人发放圣诞节礼物

  从广播大厦到位于紫荆山路的新世界百货,距离约5公里,为了不让主持人路飞“孤单寂寞”,当日很多听友自告奋勇和路飞一起“光猪跑”。奔跑的队伍浩浩荡荡,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冬日暖阳中格外耀眼。沿途,遇到正在岗位上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大家稍作停留,热情地为他们送上平安果、棉衣、手套、围巾等物品。

现场向环卫工人发放温暖贴心的礼物

现场向环卫工人发放温暖贴心的礼物

  位于紫荆山路上的新世界百货,是本次活动的终点站,当奔跑队伍到达时,那里早已聚集了参与976暖冬行动接受物品捐助的数百名环卫工们,当他们接过主办方送来的平安果和物品时,个个激动不已。

活动结束参与人员合影

活动结束参与人员合影

  参与此次活动,陪跑到终点的“鱼油”们表示:“娱乐976组织的这个爱心活动特别好!把一份爱心送给那些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们,特别有意义!娱乐976是个充满活力又有爱的广播,我们会一直支持它!”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