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机场首次发布停车难预警 黄金周期间拒绝过夜停车
  • 2014年09月11日 19:28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近来,不少到郑州机场接送客的车主都有一个切身感受:停车难。昨日,记者在郑州机场停车场看到,T1航站楼高架桥上停满车辆,高峰时,机动车不得不排队停到西引桥上。

  对此,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2014年郑州机场客运高速发展及郑州机场二期工程进入快速建设期,导致近期郑州机场停车位十分紧张。

  该负责人解释说,到8月中旬,郑州机场车位总数由过去的5600个减少到3450个,在日常情况下,在机场过夜的机动车有2400余台,每天的临时停车更是高达5000余台次。“平时车位就捉襟见肘,而逢节假日时,在机场过夜车辆在6000辆以上,更加重了郑州机场停车难问题”。

  为此,近日郑州机场首次发布了停车场保障预警,提醒车主尽量乘坐机场大巴接送,即便是开车前往,尽量到站即走,不要过多停留,以免造成交通拥堵;自觉减少机动车在郑州机场过夜存放。

  郑州机场工作人员透露说,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春节黄金周期间,郑州机场将暂停接受过夜停车,请旅客尽可能选择乘坐机场大巴等其他交通方式抵达机场乘机。

  对于如何解决停车难现状,郑州机场表示,为最大限度缓解郑州机场停车难问题,机场公安将组织警力及时疏导车辆,引导社会车辆有序停放,保障畅通;停车场管理人员加强停车场现场管理,全力提高停车位的周转率;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目前,停车楼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在今年12月底前即可建成投入使用,将会增加1500个停车位。

  到机场坐大巴要注意时间

  根据郑州机场发布的消息,受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影响,郑州机场对郑州市区已有的6个机场大巴发车站点的行车路线进行微调。

  1.民航大酒店发车点:

  民航大酒店—金水路—金水东路—京港澳高速—郑州机场,运行时间由原来的45分钟增加到65分钟左右。

  咨询电话:0371-68519508

  2.郑州大酒店发车点:

  火车站郑州大酒店—中原路—嵩山路—嵩山南路—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机场,运行时间增加约20分钟。

  咨询电话:0371-68519508

  3.汽车北站发车点:

  昆仑乐居酒店—中州大道—金水立交—金水东路—京港澳高速—郑州机场,运行时间增加约20分钟。

  咨询电话:13015518588

  4.郑州东站发车点:

  高铁站—金水东路—京港澳高速—郑州机场。

  咨询电话:0371-68519508

  5.火车站西广场发车点:

  火车站西广场—中原路—嵩山路—嵩山南路—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机场。

  咨询电话:0371-66955677

  6.龙源大酒店发车点:

  嵩山路—嵩山南路—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机场。

  咨询电话:13526547766

  (以上消息来源于郑州晚报/河南商报)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