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考驾照可能又要增加考试科目 你考了木有?
  • 2015年03月11日 16:25

  • 来源:凤凰汽车

  随着近几年国家对驾考行业政策的不断规范、调整和监督,考取驾照难度越来越大。据有关部门消息称:明年可能增加一项考试科目:即高速模式考试。目前个别驾校及学员都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那也就是意味着在目前的四科考试中,在增加一个科目五,这对大部分学员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更加让人痛心的一个消息是,科目二练车时间少于86学时不得约考,足以媲美大学的主修课了,目前河南郑州与2014年底2015年初开始推行。

  增加科目五,增加科目二练习时间,便意味着驾校成本也会随之增加,也就意味着学车费用也会有所增加,当然,目前个别驾校已经借此机会增加了学车的费用。

  大家都知道,2013年以来,学车制度一直在进行不断的改革,也是不断增加难度:

  1、每科限制5次机会

  2、科目二考试全程不可停车

  3、科目三路考必须满3公里

  4、增加一项科目四

  5、科目一题库升级

  相比2013年的考试难度,考试难度已经呈几何倍数增加,以至于实行新规的2013年年初,大多数城市的科目二过关率不足4成:

  2013年1月7日上午,广州岑村考场科目二考试的通过率仅三成。

  上海:2013年1月8日,实施驾考新规后的首场考试,通过率不足四成。

  深圳:106人通过4人

  长沙:交警提供的数据显示,驾考新规实施以来,长沙各考场科目二通过率在40%左右。

  重庆:科目二合格率35%,2013年1月5日,重庆市小车科目二考试,240余名考生,合格仅80余人,合格率仅35%左右。

  珠海:2013年1月6日起,珠海考训场开始进行新交规实施后的首次考试,连续两日来共502人参考科目一,但仅有35人通过,通过率不足7%。

  据相关部门统计,中国车祸造成的原因70%以上是新手考取驾照没有得到有效驾驶技能培训及理论知识不过关造成的。国家不断完善交通法规,不断进行行业正读,将驾照考试难度不断升级,将“交通规则”升级成为“交通法”,将“行政处罚”升级成为“刑事处罚”,旨在减少交通事故,提升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意识、技能。

  考试新规总结

  综述以上内容,不管是“86学时”制度还是增加一个科目考试,都将会使考驾照的成本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所以趁着政策还没有改革,大家都赶紧把驾照拿到手,省的以后有不必要的麻烦和更多的开支。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