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汽车做保养,你的钱都是这样被坑的
  • 2015年03月20日 11:28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大家觉得汽车保养很贵,其实贵的并不是单价,因为每个项目单价都不高,但是很多汽车店会让很多不懂车的消费者多做一些保养项目,于是乎总价就上去了。究竟什么保养必须要做?多久做一次呢? 

  私家车广播《爱车梦工厂》厂长老杨在此总结了部分保养项目要求,以供大家参考。不服来喷! 

  最简单的方法:看自己爱车的保养说明书。说明书上要求保养的,是必须要做的。如用车环境并非特别特别差,无需频繁保养。 

   

  清洗节气门 

  节气门在长时间使用后会有脏东西聚集,影响节气门开度造成怠速抖动甚至熄火,所以很有必要清洗。但是节气门并没有那么容易脏,汽车店要求一万甚至五千公里就清洗节气门则完全是耍流氓。 

  清洗喷油嘴 

  喷油嘴如果被脏东西阻塞了会造成动力下降、油耗升高,有必要定期清洗。参考说明书要求即可,不用太频繁。 

  更换空调滤清器 

  它是过滤空调系统外循环进气的污染杂质的,它涉及到车内空气质量,很有必要更换。如果厂家没有规定更换间隔,那么当觉得空调有异味或外循环风量变小时,就该更换。 

  发动机润滑系统清洗 

  换机油前在机油里加入清洗剂,让发动机运行一会,最后把机油换新,就完成了。偶尔做一次即可。对发动机更有好处。提示:一直没有做过这个项目老车,超过8万公里的,要慎重做这个项目,反而会起反作用。 

  发动机保护剂 

  即机油添加剂,有一定的提升机油润滑保护能力的作用,并没有决定性的改变,可以不做。如一直选用高品质机油,就完全没必要做这个项目了。 

  汽油添加剂 

  汽油添加剂又叫燃油宝,加了以后确实会提升点动力性能,并对油路有一点好处。好处太小了,没必要。 

  四轮定位/动平衡 

  一般这两个项目汽车店都是捆绑在一起做的,如果车轮动平衡有问题的话,跑快了车会有抖动,而如果四轮定位出了问题,会出现跑偏和轮胎偏磨等问题。如果出现必须做动平衡和四轮定位了。 

  清洗进气道 

  是用“打吊瓶”的方法清洗,效果确实不好。而且如果发动机没有进过水并用质量合格的产品,一般不会太脏,没必要频繁的清洗,两万公里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私家车广播《爱车梦工厂》最后建议各位天使: 

  大家给爱车做保养的前,做好先看看保养说明书,知道哪些是必须要做的项目,哪些不需要,这样做到聪明消费,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