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滴滴宣布收购优步中国 网友猛吐槽
  • 2016年08月01日 17:42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到底还是合并了!

  8月1日下午,一个重大消息炸开了: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朋友圈里震感强烈。

  北京时间8月1日一大早,一封疑似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发表在个人博客上的公开信被泄露。

  全文内容如下(由腾讯科技翻译):

  今天我们宣布,我们打算让优步中国(Uber China)与滴滴出行进行合并。

  三年前,我曾与一些人共同访问中国,考察我们能否在中国市场推出Uber服务。考虑到我们当时仍只是一家相对较小的初创公司,且在中国市场名不见经传,这在当时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想法。绝大多数我们询问建议的人都认为,我们要么傻,要么疯狂,要么两者皆有。

  我带着不同的意见离开了中国。首先,中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家,如果你渴望让“交通像自来水一样可靠,能够随时随地提供给所有人,”那么就不能够忽略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其次,作为一名企业家,如果你有机会同时打造亚马逊和阿里巴巴,不尝试才是疯了的表现。

  快速迈入今天,优步中国用了仅仅两年时间,就已超过了我最疯狂的梦想。我们的成长速度异常迅猛,目前每月已接单超过1.5亿份。鉴于绝大多数的美国公司都很难在中国市场获得发展,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也是我为何对中国团队完成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的原因。

  不过作为一名企业家,我知道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须倾听你的想法,且追随自己的心愿。优步中国和滴滴出行在中国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且两家公司尚未在该市场实现盈利。实现盈利是打造可持续业务的唯一出路,这能够更好的在长期服务于中国乘客、司机和城市。

  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的合并能够变得更加强大,我对此毫不怀疑。这也是我为何对公司的未来感到如此兴奋的原因,无论是在一直对打车应用产业创新开放的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乘车分享正成为汽车所有权值得信赖的可替代选择。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Uber CEO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Uber CEO

  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 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滴滴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对于二者的合并,吃瓜群众的态度大多是呵呵的:

  智能趣汇:传言总是真的,否认只是套路

  Happy的风翎:我这么单纯 ,你套路却那么深

  肾斗士_7777:以后叫滴滴步

  GAR-FIN学圣:可以[拜拜]要涨价的节奏

  志宇wangg:请教达人,此举是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你的鹰飞:看来垄断开始了,乘客没好日子过了,司机还是回到从前苦不堪言

  赛亚人在飞:Uber撑不住了 没出息。为了利益而妥协了。

  粒粒MuaMuaDa:只要有优惠券,怎么收购都行

  yesshijieshiwode:没有竞争真的不好!!!

  曾道均:柳传志才是人生赢家啊

  陪你看一场冬天的雪:还是踏踏实实的打出租吧

  linpan9077:完了完了,赶紧去给公交卡充值啊

  张叁胖子:一会去市场逛逛,看看买自行车还是电瓶车吧

  私家车999在近日的系列报道《拒绝套路 实诚对待老实人》中也系列的跟大家报道了我们在打专车时所遇到的种种问题,相比较红包、优惠券,都不如安全、有效的打车体验来的靠谱。少点套路,比什么都强!

  而之前打车软件所爆出的种种安全、漏洞等问题,在二者的合并之后,又是否会得到改进呢?

  小编只想说一句话:我打车走过最远的路,就是你们的套路!

  综合:网易科技、腾讯科技、@滴滴出行、新浪微博等

  版权归原作者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