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面包车拉载42件烟花爆竹上高速 被周口民警查获
  • 2018年02月02日 14:25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日,春运第一天,周口市宁洛高速一大队周口中队民警杜金涛,彭松波,王娅楠等民警按照安排和部署,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安检工作,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下午17时许,快速行驶过来一辆面包车,从外观上看车辆一定是满载,因为车辆后部的减震悬架明显承重过大,这时,中队长杜金涛凭借多年经验迅速安排部署拦截该车,开始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小型客车违规载货违法行为,当执法人员拦下检查时,眼前一幕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该车不仅擅自改型,还拉载了42件烟花爆竹,犹如一个移动的定时炸弹。

  驾驶员孟某开始以车门损坏为由拒绝打开车门,在执法人员的再三严厉要求下,驾驶员终于打开车门。眼前一幕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车内装满了烟花爆竹。

  据驾驶员孟某交代,他驾车从商水八里湾走宁洛高速周口站上高速前去县城送货,车上共装有42件烟花爆竹。

  经执法人员调查,该车不仅非法运输危险品,还擅自改装车辆,车况较差,在运输过程中若遇高温、火星或剧烈震动,后果将不堪设想。

  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同时就其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将其移送商水县产业集聚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在此,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及司机朋友,严禁非法运输危险品,严禁非法改装车辆,严禁超员,临近春节一定要注重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祥和平安的中国年。(线索提供人 彭松波)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