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警方破获跨省制售假冒名牌避孕套 一盒成本价仅0.42元
  • 2018年02月25日 11:58

  • 来源:映象网

警方破获跨省制售假冒名牌避孕套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如果不是被警方查获,这些暗藏在城郊的近200万只假冒名牌避孕套,将会流到全国多个省市。

  近日,山西警方破获了一起跨省制造、销售假名牌避孕套的窝案,这起案件涉案金额超过500万,窝点分布于山西、河南等多个地市。

  假避孕套未经任何消毒 直接沾着油污

  2017年12月29日,临近元旦,运城市盐湖区的多个村落里,还在继续加工着假冒名牌避孕套,被仿造的避孕套有冈本、杜蕾斯、杰士邦等。

  这些造假窝点均藏在普通村民家中,由高墙大院围着,外面人很难看到里面在做什么,加工假避孕套的工人,也大多是附近村民。

  29日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查、蹲守,盐湖区警方共部署6路警力,同时对分散在当地多个村庄的6个窝点实施抓捕。

  当日,面对警方的突袭,多名约50岁的女性村民甚至没停下手中的活。她们将一只只裸套(半成品套,记者注)放到硅油中浸泡,然后摆上布满油污的覆膜机,机器上的污渍可以直接接触到避孕套。之后,在不经过任何消毒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直接将避孕套用准备好的盒子包装,摇身一变,成了“杜蕾斯”、“冈本”等。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描述,他们从浙江等地购进包装盒,从河南商丘、郑州等地购进裸套、包装机器,将裸套简单加工后,让村民给他们包装。

  据了解,当日,警方在6个窝点共查获了170多万只已经加工好的避孕套,其中大部分已经装盒、装箱,此外,还查获了约27万只避孕套裸套。据初步估算,此案案值至少在500万元以上。

警方破获跨省制售假冒名牌避孕套

  成本仅4毛 转手最高可卖20元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他们使用的设备和技术,是从河南的上线黄莎(化名)处学来的,由于考虑成本,他从黄莎那里购买裸套和包装设备,自己经过简单的加工包装后,将假避孕套进行销售。

  截至被控制,他为黄莎销售的假冒杜蕾斯、冈本、杰士邦等品牌避孕套共获约10万元货款,销售渠道既有微店、微信、拼多多、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也有线下成人用品店,大部分被销往河南、广东等地。

  按照张某供述计算,一盒三支装的假冒名牌避孕套,成本价仅0.42元,而将这些避孕套以各种渠道流入市场后,可以卖到10元到20元不等,利润率在20多倍到40多倍之间。

  2018年2月8日,警方将位于郑州的黄莎夫妇抓获,黄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劣质硅油会破坏呈弱酸性的女性生殖系统,易引发严重的妇科病。有医生指出,由于使用伪劣避孕套而导致的人流和病毒感染的情况,在很多医院都屡见不鲜,严重损害了女性的健康。

  窝点隐匿村镇 每年数亿假套流入市场

  近年来,全国制造、销售假避孕套的案件频发。据国家卫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数亿只假冒伪劣避孕套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市场。

  多地警方也对这些造假窝点进行打击、查封。公开报道显示,近年来,河南警方已破获多起大型制售假冒伪劣避孕套案,案值从100多万元到4700多万元不等,当场查获的假冒杜蕾斯、杰士邦等品牌避孕套从50多万只到300多万只不等。

  记者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生效判决文书发现,从2014年以至今,全国多个县市的人民法院已办理数十起生产假冒杜蕾斯、杰士邦等品牌避孕套的案件,被告人被判处缓刑至有期徒刑四年不等,大部分制售窝点分布在村庄租来或借来的房子里,同一个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多为熟人或亲戚。

  同时,河南省还率先单设了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双打办”)。

  河南省“双打办”负责人曾表示,该办将会同各成员单位继续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点商品和行业监管,强化刑事司法打击,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假冒的良好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