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制假售假团伙半年内卖高达40亿元山寨手机

2013-07-11 08:49: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假冒手机。新快报记者曾泓/摄

  ■假冒手机。新快报记者曾泓/摄

  公安部统一指挥,广州警方联合多地警力收网,捣窝9个刑拘13人。

  新快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吴木荣 张毅涛 田继刚 报道 从2011年开始,一个以王某刚为首的制假售假团伙在深圳、广州以经营物流公司为幌子,大批量向外销售假冒产品,仅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就达40余亿元。6月21日至26日,公安部经侦局统一指挥,广州荔湾警方会同北京、广西、云南、西藏、黑龙江等地警方,联合对该犯罪团伙展开收网行动。

  2011年以来,该犯罪团伙以王某刚(男,36岁,黑龙江省人)为首,组织王某强(男,34岁,王某刚弟弟)、张某敏(女,29岁,湖南省人)等人在深圳设立物流公司,王某刚负责在深圳的电子市场采购假冒智能手机零配件,进行二次加工包装后,以物流公司为掩护,集中运往在广州负责接应的张某敏,并由张某敏等人负责将货物分运至广西、云南、西藏、黑龙江等地的买家,甚至通过物流运到东北的口岸出境销往东南亚等国家。

  团伙犯罪手段隐蔽,刻意细化并增加物流运输的环节,并也运输服装等产品,使运输假冒手机的过程更加隐蔽。

  今年4月份,荔湾警方在工作中掌握到张某敏等人涉嫌销售假冒手机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对线索进行深入摸查。鉴于该案涉及多地,销售网络结构复杂,荔湾警方在摸清线索来源、团伙特点以及网络结构的情况下,向上级公安机关申请发起全国集群战役。

  5月15日,公安部经侦局根据荔湾警方的调查情况,对该案全面部署开展集群战役。在收网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个,缴获假冒手机3059部。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追捕王某强等在逃人员。

  案情特点

  ●傍名牌假冒三星、苹果等品牌最新型号高端智能手机。

  ●售价低产销成本300元左右的假冒手机成品卖400-500元。

  ●销路广物流单据显示,每天都有手机运输销售到全国和境外。

  ●数量大销售记录显示,仅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就高达40余亿元。

    (刘操)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