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车票机票强搭保险 监管部门严查处置

2013-10-08 13:5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国庆节假期期间,火车票、机票需求旺盛,记者从保险业监管部门获悉,中国保监会已下发紧急通知至各地保监部门,要求各地清理排查强制销售保险行为,其中,一些网站的代购火车票、机票等强制搭售短期意外保险销售的行为被明确禁止。

  据了解,今年3月份、8月份,均有消费者投诉一些网站代购火车票业务强制搭售保险,中国消费者协会对此发布意见,认为强制搭售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属于违法行为。保监会近期表示,此次清查的重点在直销渠道、保险中介渠道的保险捆绑销售,特别是群众反映突出的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旅游门票等销售环节强制搭售短期意外保险的问题。

  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专家提醒,如果消费者近期在购票时遭遇强制搭售保险,可拨打12378电话投诉。

  (李鸽)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