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批次食用油饮用水致癌物超标

2013-07-23 09: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省质监局发布34类食品抽检结果

  新快报讯 记者冯艳丹 实习生梁月静 通讯员岳志轩 报道 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发布34类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结果,2批次饮用水检出溴酸盐,3批次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超标。

  今年4-5月,省质监局抽查了34类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共抽检产品1381批次。发现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81批次,不合格率为5.87%。其中,抽查了61批次糕点,5批次不合格,当中顺德的“荣华龙凤礼饼”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一倍多,“李禧记紫菜肉松杏仁饼”则检出人工合成色素日落黄。另外,有3批次的花生油含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B1,有18批次饮用水不合格,其中2批次检出溴酸盐,溴酸盐是2B级潜在致癌物。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