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公安局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及假发票

2013-07-22 15:29    来源:河南法制在线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公安局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和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两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7月16日上午,在区委、政府的牵头下,红洋楼派出所联合禹王台区工商局、质监局、国税局稽查局等部门召开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及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

  在会上,红洋楼派出所副所长李健传达了两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两个专项行动考核情况作了说明,区工商局、质监局、国税局稽查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开展两个专项行动也进行了发言。

  最后,区政府党组成员金念庆同志代表区委、政府对本次专项行动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充分认识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顾全大局,切实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主动地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推动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二是密切协作,加强联动。强化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整合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优势,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沟通交流,信息互通,情报互享,充分发挥各部门专业技能优势,形成整体作战的强大合力;三是明确和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指挥。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紧抓住工作重点,以点带面,有力推动全区专项行动高效运转,其他部门加强协作,形成重点涵盖、打击力量叠加的工作格局,以期取得全面效果;四是落实保障、加强督导,注重实效。此次两个专项行动是由区委、政府组织领导的一次涉及部门多、范围广、任务重的重要活动,各职能部门一定要从人员、经费、装备方面予以充分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突出成效。

  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在辖区内的中大义乌商贸城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配合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市场内的73户个体工商户业主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他们讲解真伪发票的鉴别知识,讲明非法虚开、买卖发票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民警还向商场内购物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介绍了开展“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表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制售假发票等违法犯罪行为。群众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共同参与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规范税收征管和财政管理秩序,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宣传中,民警还向工商业户和群众公布了发票犯罪举报电话及举报奖励,以扩大案件来源,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开展。

    原标题:红洋楼所: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及整治发票违法犯罪的力度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