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漆涉嫌造假 反称消费者复制产品标识

2013-07-23 16:47    来源:中国日报网商业频道

立邦漆涉嫌造假 反称消费者复制产品标识
立邦透明底漆两个外包装上出现同一个产品标识码
立邦漆涉嫌造假 反称消费者复制产品标识
新乡市工商局已经对立邦漆的代理商门店和仓库进行了查处

  中国日报网商业频道7月22报道(杨顺兴 张伟龙) 立邦漆的产品标识码作为辨别真伪的主要手段之一,就像公民的身份证一样,每桶漆只有一个产品标识码。而新乡马女士购买的立邦透明底漆两个外包装上却出现同一个产品标识码。

  立邦漆的客服人员回复,每种产品只有一个产品标识码,两个产品标识码是不可能出现的事情,也就是说,其中一款是涉嫌造假的。目前,新乡市工商局已经对立邦漆的代理商门店和仓库进行了查处,调查立邦涉嫌造假。

  两个包装同一个产品标识码,涉嫌造假

  在6月份,马女士是在新乡市金港装饰广场的立邦专卖店购买的晶透6系环保木器漆透明底漆套装,包括底漆和其他套装漆加起来,她总共花费了8000多元。

  立邦是一个品牌漆,用起来也放心,开始的时候她这样认为。

  但是,刷上了漆之后,她发现,漆面开始开始出现黑乎乎的不明脏物,而且漆面上出现多处起泡的现象,刚开始的时候她怀疑是师傅的粗心造成做工不精细。

  一次和邻居的交谈,让他对立邦漆的质量产生了怀疑。同在一个小区的邻居告诉马女士,新乡市的立邦漆很多都是造假的,有脏物和起泡是寻常现象。

  于是,马女士回到家里马上登陆立邦漆的官方网站,她发现,辨别真伪可以从产品标识码上看出来,每桶漆只有一个产品标识码,就像公民的身份证一样,每个人只有一个。

  回到装修现场,马女士就逐个观察每桶漆的产品标识码。在晶透6系的环保木器漆的两个外包装上,她发现了两个完全一样的产品标识码。

  买到假漆了,这是马女士的第一反应。马女士就去查看立邦专卖店开具的产品质保单,经过对比发现,她购买的是晶透6系透明底漆,而立邦专卖店送的货却是清雅6系超透明底漆。

  质保单上标注的产品和实际的送货不一样,刷上漆之后又出现了各种问题。于是马女士拨通了立邦中国退货客服热线(4008857***)一问究竟。

  我们的产品标识码不可能一样,因为我们产品标识码是唯一的,客服人员给出这样的回复。

  对此,立邦漆新乡代理商曾经给出过两次解释,第一次解释是由于下大雨,仓库受雨淋,倒换包装的时候出现差错。

  第二次的解释是,分销商私自倒换了包装。而马女士的疑惑是,如果是代理商或分销商能够倒换标签的话,那造假了可能性就更大了。“也就是说,贴上立邦的标签就可以当做他们的品牌销售了。”马女士说。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