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cobirillo内衣检出甲醛超标:会因高温放毒气

2013-07-26 08:45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又现甲醛童装。北京市工商局今天通报,在对流通市场的检测中,北京福爱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针织内衣被检出甲醛含量超标。记者了解到,该款服装为内衣,属儿童贴身穿着类。这类衣服一旦甲醛超标,对孩子身体的影响更大。

  北京市工商局通报称,在对流通市场的检查中,发现5款不合格童装。其中,Coccobirillo牌针织内衣被检出甲醛含量超标。

  记者了解到,许多纺织品在后整理工艺处理中会加入包含有甲醛的人造树脂交联剂或印染颜料、活性染料的色牢度促进剂等成分,其目的主要是阻止织物收缩并使产品抗皱、增加染色牢度。但由于高温或氧化物和pH值变化的影响,甲醛会以气体形式从织物中释放出来,对人体产生危害。

  此外,海辰贝贝牌的高腰裙(玫红)出汗时容易掉色,OK.OU牌的牛仔长裤则水洗时容易掉色。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服装等纺织类商品时,可以近距离闻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消费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北京市工商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检测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将不合格产品清出市场。详细不合格名单,市民可登录该局网站查询。

    (记者 张鑫)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