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河南3000多万人次祭扫 俭约低碳成新风尚

2014-04-08 09:34    来源:河南日报

  清明小长假昨日画上句号,缅怀先人的祭祀潮也进入了尾声。4月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清明期间,全省共有3000多万人次前往陵园、公墓等地参加祭扫。其中,仅郑州烈士陵园就接待省会社会各界团体、个人祭扫11万人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与往年祭奠形式相比,文明俭约低碳正成为祭扫新风尚。

  记者从郑州烈士陵园了解到,今年清明祭扫时间早,周期长,高峰日相对集中。3月17日,郑州烈士陵园即迎来了首批祭扫单位。从3月29日至4月4日进入社会团体祭扫集中时间,其中4月4日为祭扫高峰日,当天人数2.3万人,3月30日、4月5日为个人祭扫高峰时日,两天群众扫墓人数达到2万人。陵园开展了预约登记服务,通过预约登记合理调控人流量,未出现明显拥堵现象。

  “跟往年相比,今年清明扫墓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市民错时、错峰祭扫,文明祭扫意识提高。”郑州烈士陵园主任于全喜说,由于陵园提前投入300多个使用车位,周边道路通行十分顺畅。市民节前祭扫、早8点之前和下午祭扫数量增加,高峰祭扫情况有所缓解。倡导鲜花祭扫,使低碳环保成为今年祭扫活动新风尚。今年除了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祭扫的人数也有所增加。(记者 李红 通讯员 王秀娟)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