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紧跟北京也要涨价 调价方案将对外公布

2014-10-17 09:26    来源:一财网

  继北京地铁终结“2元时代”之后,武汉市物价局近日亦对外表示,将于11月中旬召开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票价听证会,对新的票价方案进行听证讨论。

  武汉市物价局16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新的票价方案遵循“乘客乘坐的轨道里程越长,相应享受到的优惠幅度越大”的原则,具体调价方案不日将对外公布。

  去年1月份,武汉正式公布“工”字形轨道交通线网票价,主要针对的是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线网。今年底,4号线二期将开通,线网规模扩充,考虑到未来几年还将有多条轨道线路陆续建成,故需重新召开听证会确定新的票价方案。今后,随着轨道交通建设规模的继续扩充,不排除还会召开听证会调整票价。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了解到,按照武汉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未来几年,武汉每年至少要建成开通一条轨道交通线路,至2017年,全市轨道交通将有7条线11期工程逐年开通运营,形成武汉轨道交通基本线网。

  对于本轮调价的原因,武汉地铁集团称,调价是为了保证线网正常运营,并非出于成本压力。

  但记者注意到,按照武汉已确定并上报国家发改委的第三轮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按照规划,未来六年,武汉将投资1266.5亿元,建设16条轨道线(段),原则上每个新城区将建设一条轨道交通线路。而在严管地方债、房地产市场疲软的大势之下,筹措如此庞大的一笔资金确实并非易事。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