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入频率加快 境外资金持续加仓看好A股

2013-07-24 08:42    来源:重庆商报

  虽然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比5月份减少了412.05亿元,不过境外资金看好中国股市的趋势并没有因此受到冲击,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境外投资者在香港股市和A股市场都采取了买入的操作策略,积极参与新兴产业个股和部分低估值蓝筹股的交易。

  境外资金加速买入A股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进入7月份之后,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等QFII的大本营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积极买入A股股票,截至昨日,上述QFII席位已在本月完成了26笔买入操作,买入合计金额约10.17亿元,较6月份同期增长1.3亿元。

  除了QFII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市场积极买入A股外,国际投行也在香港市场上大肆吸纳中资股。本报数据中心在对香港联交所本月公布的交易信息进行梳理后发现,安联保险集团、大摩等国际投行7月份对香港市场上的中资股进行了365笔操作,其中买入操作223笔,净买入规模达到14.18亿股,仅民生银行就在本月先后获得美国银行、瑞银集团等国际投行净买入近2.86亿股。

  偏爱高成长性个股

  从QFII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的布局以及国际投行所买中资股的属性看,境外资金比较倾向于选择新兴产业类个股以及部分低估值蓝筹股,以QFII席位本月在大宗交易市场中的动向为例,在QFII席位总计26笔买入操作中,有20笔指向津膜科技、润和软件等新兴产业股,另外6笔买入操作的对象则属于美的电器、凤凰传媒等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蓝筹股。

  海通证券投资顾问余西里认为,在中性货币政策的支撑下,经过持续调整的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已经偏低,加之经济结构调整红利预期的存在,境外资金加速买入A股股票也在情理之中。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则表示,从近期境外资金的动向看,其布局重心主要集中在获得全球资金认可的4G、数据处理、基因技术等高成长性新兴产业股方面,考虑到当前市场对中报预增股的炒作逐渐升温,那些在最近两到三个季度持续获得QFII买入、同时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拥有较好的中期投资价值。

  (李扬帆)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