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以震荡盘升为主 关注蓝筹股反弹机会

2013-09-22 15:19    来源:新民晚报

  导读: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随着长假临近,市场走势也显露出明显的节前效应,量能萎缩,局部题材个股活跃,股指则呈现明显的缩量调整格局。从盘口表现来看,题材股炒作渐近收尾,上海自贸,民营银行等题材概念纷纷退潮。地产、金融等权重品种更是跌幅居前,整体行情也由强转弱。

   大盘以震荡盘升为主 关注蓝筹股反弹机会

  本周上证指数延续冲高受阻后回撤调整的走势,并失守10日均线,日K线一阳两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4点,下影线10点,实体为53点的中阴线,周成交金额为3674亿元,日均成交金额大幅较上周萎缩三成,分析师认为:反弹行情未终结,个股有望反复活跃。

  谢祖平:随着股指在上冲2270点后遇阻回落,短期市场对于消息面的担忧升温,尤其是对地方债审计以及IPO恢复方面的谨慎情绪加重,导致本周股指出现快速回落,上证指数运行至10日均线之下,调整的幅度略超出笔者预期。不过,周三上证指数获得一定支撑,且股指近日在下行过程中成交量连续萎缩,市场抛压有所减轻。另一方面,虽然沪深主板市场有所回落,但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再度与大盘股走势呈现跷跷板的走势,创业板指数持续走高,教育传媒、医疗器械以及手游等板块遭受资金大幅炒作,显示市场的炒作热情并未消退,这对于投资者做多信心的稳定会有正面影响。故笔者认为,上证指数在经过调整之后,短期有望出现适度反抽,国庆节前走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的方式展开,逢低仍可阶段性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反弹机会;另一方面也可适当留意强势股快速调整后的短线反弹机会。此外,对于后市消息面可能会利多利空参半,建议留意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国内IPO等方面是否会有新进展。

  申健: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随着长假临近,市场走势也显露出明显的节前效应,量能萎缩,局部题材个股活跃,股指则呈现明显的缩量调整格局。从盘口表现来看,题材股炒作渐近收尾,上海自贸,民营银行等题材概念纷纷退潮。地产、金融等权重品种更是跌幅居前,整体行情也由强转弱。但是笔者认为,目前指数调整尚属于合理范围之内,前期巨大的获利盘需要消化,上证指数突破年线之后需要回抽确认,没有充分换手洗盘,大盘向上的阻力会较大。由于中秋过后就将面临国庆小长假,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市场会逐步出现假期避险情绪,由于大资金的趋向谨慎,指数短期内大幅向上可能性不大,因此市场热点还会从蓝筹股向中小市值个股切换。所以,接下来大盘将以震荡盘升为主,操作上还是建议逢低吸纳,不追高。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逐步临近,近期改革主线已经在股市不断表现,相关题材类个股可适当关注。

  邱秀海:受中秋假日影响,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各路资金无心恋战,沪指未能延续上周的强势而出现调整,2200点关口上方短暂停留后得而复失,尤其是大盘周二大幅杀跌后,下跌动能得以宣泄,不过短期技术调整基本到位,后市再度收复2200整数关口的概率较大。从板块轮动表现来看,在大盘整体疲弱态势下,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出现分化,同时银行、券商、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萎靡拖累大盘,导致指数欲振乏力。考虑到中秋、国庆双节和即将公布的9月汇丰PMI初值及IPO新规等因素影响,市场的投资心态往往会受到各种情绪干扰和冲击,谨慎情绪短期内可能暂时升温,但在普遍预期本轮反弹不会就此终结的背景下,市场将不时获得政策红利支撑;同时,尽管低价股估值修复暂时遭遇压制,但只要反弹行情还未终结,低价股节后就存在反复活跃的可能,因此可考虑节前配置基本面稳定的品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