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472期 沪指报2233.41点跌幅0.19%

2013-10-15 16:05    来源:映象财经

  导读:周二股指弱势震荡,蓝筹股走势疲弱拖累大盘,受国务院发布健康服务业规划影响,医药保健板块走强,海产价格近期快速上涨带动水产养殖也出现了强势,发改委调整上网电价,环保达标的电力公司电价有所上调,板块内部分个股冲击涨停。近期盘面热点轮动有所加快,自贸区、土地流转、电商零售等前期强势的板块震荡有所加大。盘面行业性强势不太明显,政策推动和题材概念仍然是短期资金追逐的品种,两市个股近40家涨停,领涨主题相比前几日有所变化,高铁板块今日调整居前,相比前期的市场炒作风格,近期资金呈现快进快出的交易特点。

    财经新闻:

  学者:4份养老保险方案将受评

  一位受托制定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方案的社保学者对记者透露,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四家受人社部委托,分头制定了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方案并已上交人社部。

  CPI影响有多大:百姓、企业家和专家眼中的9月CPI

  3.1%——14日公布的9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涨幅突破3%,创下7个月来新高。突破3%的物价水平到底是怎样的?对于这样一个简单的数字,百姓、企业家和专家们感受有何不同?

  医疗服务业将“非禁即入” 全面向民营资本开放

  10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民营资本进入医疗健康领域的“玻璃门”要求明确打破。企业、慈善机构、基金会、商业保险等机构均被鼓励以出资新建、参与改制、托管、公办民营等多种形式投资医疗服务行业。

  收盘点位:

  截至15日收盘,沪综指下跌4.36点,跌幅为0.19%,盘中最低下探至2221.14点,最高上探至2240.25点,最终收报2233.41点;同时,深成指收报8700.34点,下跌0.68%,盘中最低下探至8627.09点,最高上探至8765.55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314.53点,下跌0.45%,创业板指数收报1389.75点,下跌0.28%。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 张凯

  周二股指弱势震荡,蓝筹股走势疲弱拖累大盘,受国务院发布健康服务业规划影响,医药保健板块走强,海产价格近期快速上涨带动水产养殖也出现了强势,发改委调整上网电价,环保达标的电力公司电价有所上调,板块内部分个股冲击涨停。近期盘面热点轮动有所加快,自贸区、土地流转、电商零售等前期强势的板块震荡有所加大。盘面行业性强势不太明显,政策推动和题材概念仍然是短期资金追逐的品种,两市个股近40家涨停,领涨主题相比前几日有所变化,高铁板块今日调整居前,相比前期的市场炒作风格,近期资金呈现快进快出的交易特点。

  沪指波段反弹再次逼近前期的2250点区域,套牢盘和获利盘使得股指震荡的压力有所回升。统计局近期发布了三季度的经营数据,进出口回升力度减弱,9月份单月出口出现了同比的下滑,贷款增长7870亿好于预期,监管层三三二二的贷款投放节奏,预计四季度货币环境将中性偏正面,近期美国政府停摆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已有所显现,先前市场担忧美联储过快退出QE的预期也可能要推迟至12月份,在三中全会之前,市场仍然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格局,近期自贸区扩围、国企改革、养老健康服务、土地流转等制度性利好仍在不断发酵,指数虽然震荡但是个股强势的局面并未改变,每天超过30家涨停的盘面提供了较好的赚钱效应,投资者可继续把握结构性行情,逢低布局受益政策红利的品种。 

  白糖冲高回落 动力煤期价走高

  光大期货 张笑金

  白糖:巴西将于令最后阶段收割受到影响,昨日原糖期价触及7个月高点。3月合约收于19.05美分。国内期价受阻回落,资金推动信心明显不足。预计近期将在5200附近展开争夺,确认支撑位。每次资金上推,都遭遇现货抛盘,预计405合约这一特性会更明显。

  动力煤:昨日盘面突破性上涨,大幅冲高,远月合约逼近600元,现货方面14日秦港库存610.38万吨。末煤报价530-540元。近期上涨主要受益于冬季取暖消费带来的电厂补库。但从现货企业了解的情况来看,电厂对长期现货价格并不乐观。供应充裕的格局难以改变。操作上保持短多思路。随时盘面持仓结构的不断完善,抛压将逐步显现。

  五矿期货有限公司  徐志军

  菜粕延续下跌态势且今天加速下行,1401合约收盘2414,下跌62,跌幅2.5%跌幅排名帮居首后期下跌延续可期,建议适当参与下跌行情。

  白银弱势依旧,下跌过程中暂时任然无任何反弹,下跌有望继续行走直至出现明显利多转机,炒作上以做空为主。

  橡胶1401收盘21175上涨375涨幅1.8%涨幅排名居首,今天整体行情偏弱下落过程中,橡胶处于高位上行无力,小幅度下探,多头持仓较为坚定下探过程中没有卖出平仓引起继续下行,最终上收收盘,表明行情支撑力度较强,偏强看待较合适。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