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金面明显趋紧 阶段性见顶特征明显

2013-10-28 09:1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上周市场大幅调整,弱市格局基本确立。全周上证指数下跌2.77%;创业板指数下跌5.98%,阶段性见顶的特征明显。

  首先,市场资金面明显趋紧。自10月17日以来,央行罕见地连续暂停逆回购,导致近两周市场累计净回笼资金逾千亿元,央行“紧平衡”的货币政策导向非常清晰。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隔夜同业拆放利率上周五达到4.367%,创下6月份“钱荒”后新高。最近两周,股市存量资金持续净流出,特别是最近4天资金净流出规模巨大;市场很可能正在进行大级别调整。

  其次,题材股获利回吐,市场热点退潮。传媒、电子信息、医药、上海自贸区等近期强势股大幅调整,从交易所公开信息可以看到,机构、游资等资金获利出局态度坚决。周五银行板块走势相对较强,但没有改变市场整体弱市格局。

  最后,成交大幅缩量,市场情绪谨慎。上周市场四连阴,上证指数下跌96点(或4.32%),创业板指数下跌131点(或9.41%),呈现加速调整走势。上证指数回补了9月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从终点又回到起点。上周五沪市成交不足千亿,场外资金进场抢反弹的态度并不积极,观望气氛浓厚。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跌破BOLL线下轨,本周有望技术性反抽,但弱市格局恐怕难以改变。(国都证券)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