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小幅盘整 仍处于下降趋势环境中

2012-06-25 08: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指数处于下降趋势环境中。下降趋势由趋势线A确认。指数正在形成一个小幅盘整形态,包括有小幅的震荡行为。上证指数的结构有两个特征。

  第一个特征是指数从开始于2011年4月的长期下降趋势中突破。从这个长期下降趋势中突破的行为出现在2012年2月,指数运行至2340点以上。

  对下降趋势的突破很少发展成为一个“V”形反转。上证指数对下降趋势的突破行为形成了一个宽阔的横向交易带。这是一个长期盘整或底部形态。当投资者认为价格不会进一步下跌而开始买入股票时,吸筹形态就出现了。

  这种吸筹形态是一个非常宽阔的盘整带。这个宽阔的盘整带包括了比较慢的震荡行为。这提供了短期交易机会,但是这不会提供长期趋势交易机会。

  盘整形态的上边缘位于2460点附近。上证指数的支撑区域是一条狭窄的支撑带。支撑带的上边缘位于2310点附近。支撑带的下边缘位于2260点附近。2260点的位置在2012年3月经受过试探,6月21日周四该支撑位再一次经受试探。指数已经下跌至2310点以下,然后形成了一个小幅反弹。小幅反弹已经失败,指数正在下探2260点。指数进入这一支撑区域是一种正常行为。

  指数的短期活动将受制于新的短期下降趋势线A。这条趋势线确认了最近从2460点附近压力位开始的回落。趋势线当前位置位于2325点附近。

  在新上升趋势突破被确认之前,上证指数必须运行至位于2325点附近的趋势线A以上。位于2310点附近的支撑没有成功,所以投资者等待指数试探2260点附近的支撑。

  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相对强弱指标(RSI)背离现象是否出现。当上证指数的趋势线B的运行方向与RSI指标的趋势线C的运行方向相反时,则出现背离现象。投资者在确认RSI指标趋势线C的位置之前,等待出现证据表明上证指数可以形成一个可持续的反弹。如果RSI背离形成,这将确认形成趋势变化的可能增加。目前看起来RSI背离似乎正在形成,但是投资者需要看到更多的证据,显示当前的反弹可以产生一个可以持续的反弹,并持续反弹至趋势线A以上。(顾比)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