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仍是主基调 个股机会依然众多

2013-11-26 11: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25日沪深两市盘初较弱,盘中在保险、券商板块走强带领下,多数行业板块止跌回升,沪指扭转跌势并收复2200点。但午后金融板块集体回落,加之石化双雄颓势加重,两市股指双双回落,多头拱手交出2200点。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年底资金紧张,再加上2200点上方筹码堆积较多是大盘呈现弱震荡的关键,但随着改革政策的持续推进,后市难形成深度杀跌行情,结构性行情仍将明显。

  市场出现分化

  华西证券分析师蒋竞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关之前,市场走势会出现明显的分化,一方面缘于资金面紧张,另一方面,因为改革政策并不是对所有行业有形成利好,有部分企业会受到冲击,有部分企业会受益。”

  蒋竞松认为,从盘面上看,个股行情明显。25日虽然跌停家数只有两家,涨停家数有20只以上,意味着紧张的资金在年底会更加谨慎的选择标的。预计大盘在年底前将继续呈现弱震荡的行情,未来不会有大幅杀跌的走势,市场底部在改革的大背景下会逐步抬高。

  开源证券分析师田渭东表示,之前市场的上涨缘由就是改革,未来的经济体制改革,将继续给市场带来正面预期,但是改革是一个系统性的渐进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通过全方位改革,长期来说,会带来中国社会持续发展的希望,短期来说,各改革领域可能会带来改革阵痛,调结构、去产能以及政绩考核与GDP脱钩,甚至可能短期造成经济增速下滑。体现在各行业领域的业绩上,短期可能还会出现市场预估值下降的局面。因此,市场短期的快速上涨,隐含一定的风险因素。

  恒泰证券表示,未来流动性格局不容乐观,预计隔夜SHIBOR利率或持续在高位运行,而银行间市场的紧张局面传导至实体经济层面的概率正在加大。在年底,再度爆发“钱荒”的风险不得不防,虽然紧张程度可能不及6月,但影响仍不容忽视。短期来看,经历上周改革预期的“靴子落地”后,改革议题要继续在市场发力,必须尽快在“落实”层面给力,但如市场传闻作为全面统筹改革落地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未能像市场期待的那样尽早露出庐山真面目,则流动性收紧的风险将逐渐占据行情的主导。

  个股机会依然众多

  由于年底是个股性的结构性行情,蒋竞松认为,投资者应该把握确定性的机会:一是,受益政策改革的板块,比如上海自贸区,因为上海是首个试点地方,因此在政策上肯定会受到较大优惠,二是,业绩确定性的公司。资金的眼光最终会放在有业绩的公司上,预计汽车、家电、食品、医药等公司有不错的业绩。

  另外,国信证券分析师郦彬认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发布后,相关部委均开始出台相应的政策实施细则,仅近期就有央行、证监会、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部门发布相关领域的改革方向及具体举措,内容涉及到单独二胎政策,不动产登记,IPO制度设计等等。后续预计会有更多的政策细则出台。值得注意的是,改革对不同板块影响差别明显。建立不动产记体系首次从设想成为现实,对地产板块有比较明显的负面影响;而国安委的设立以及单独二胎政策出台,则对军工以及婴幼品市场有明显提振。本周随着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设立,预计军工题材会继续活跃。

  (陈美)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