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基本面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窄幅震荡概率大

2013-10-14 09:06:0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上周股指总体呈上涨走势,周四虽然一度因国际板传闻影响而大跌,但周五一根中阳缓解了紧张气氛,市场仍然保持较高活跃度。在流动性维持中性以及美国债务谈判尚未明朗的背景下,短线大盘预计维持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从市场热点上看,前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传媒板块在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出现了深幅调整,表明市场资金风险偏好开始下降。在此示范效应下,同样被炒高的“土改”概念也值得投资者高度警惕。相比之下,具有良好防御功能的医药、商业和农业板块中部分个股表现抢眼,估值低洼的金融板块周五也强势崛起,这或许意味着短期市场风格将归于防守。

  流动性方面,节前一周和节后两天流动性相对较紧,但央行适时进行了放量的逆回购操作,其中周二央行进行了7天650亿逆回购操作,周四展开480亿14天期逆回购,考虑到上周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上周实现净投放330亿,使市场一度失衡的资金供需情况得到了恢复,下半周流动性回归中性。预计未来央行仍然会维持既不放松也不收紧的货币政策,充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来调控流动性,出现资金持续紧张的概率不大。

  外围影响方面,相对表现疲软的欧美市场,近段时间A股市场相对走出了独立行情,但这不代表A股已对外围影响完全免疫。短期来看,最重要的外围影响主要是美国债务违约的概率问题,随着10月1日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市场对于本月17日的债务大限高度关注,虽然从理性分析角度来看违约概率很小,日前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也提出了延长债务期限6周、不附带任何政策条件的计划,但未来会否出现新的变数仍需警惕。在美国债务谈判问题明朗之前,预计市场会采取观望态度。

    (东吴证券)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