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515期沪指报2196.07点跌幅0.31%

2013-12-13 16: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据民生证券消息,周五股指窄幅震荡,收盘两市涨跌不一,舟山概念股表现强劲,近期大市连续整理,成交也连续缩量,显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整个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都在等待明年经济如何定调。今日行业表现来看:化工化纤、家电、运输物流涨幅居前,农业、石油燃气、银行表现较弱,盘面个股涨多跌少,权重股的疲弱是沪指飘绿的主要因素,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偏紧,量能不足的情形下热点多集中在中小盘个股,收盘两市约30家个股涨停,调整个股跌幅普遍不大,投资者情绪稳定,沪指2200点上方压力仍需进一步消化,短期市场将保持震荡整理格局。

  财经要闻

  油价上调 汽柴油每升涨0.04和0.05元

  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04元和0.05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2月12日24时。

  社科院报告:19省份城镇职工养老金去年收不抵支

  昨天,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3》,报告显示,如果没有财政补助,2012年,我国19省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指征缴收入)不抵支”。

  机构发布毕业生薪酬排名:文科专业包揽倒数十名

  12日在京披露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在2012届各个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中,建筑学毕业生的平薪酬居各专业之首,为每月4453元。这份排行榜的前十位中,理科专业占七席。排行榜的倒数十位则全部是文科专业,其中薪酬最低的是历史学专业的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2835元。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196.07点,下跌6.73点,跌幅0.31%,成交726.38亿元;深成指报8429.82点,上涨29.17点,涨幅0.35%,成交923.79亿元;创业板指报1278.14点,下跌1.18点,跌幅0.09%,成交245.47亿元。

  沪指周跌1.83%,深成指周跌1.15%,结束之前的四连阳

  盘面上看,石油、家居用品、电器仪表等涨幅居前;传媒、互联网、文教休闲、银行等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 张凯

  周五股指窄幅震荡,收盘两市涨跌不一,舟山概念股表现强劲,近期大市连续整理,成交也连续缩量,显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整个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都在等待明年经济如何定调。今日行业表现来看:化工化纤、家电、运输物流涨幅居前,农业、石油燃气、银行表现较弱,盘面个股涨多跌少,权重股的疲弱是沪指飘绿的主要因素,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偏紧,量能不足的情形下热点多集中在中小盘个股,收盘两市约30家个股涨停,调整个股跌幅普遍不大,投资者情绪稳定,沪指2200点上方压力仍需进一步消化,短期市场将保持震荡整理格局。

  今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市场预期管理层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容忍度提高,更注重改革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因此市场的系统性机会不在于经济数据的改善,而是对长远经济发展预期乐观带来的估值提高。后市券商、保险、地产低估值板块以及航运、贸易等周期性反转行业值得关注,创业板市场今年受益流动性改善个股估值普遍达到了历史新高的水平,年后IPO开闸将对板块内个股产生资金分流压力,同时年底业绩若不如预期成长性将被进一步证伪,板块风险仍要警惕,后市国企改革、优先股发行、以及低估值修复将是长期资金布局的重点,投资者逢低可继续参与。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