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537期 沪指报2023.35点跌幅0.17%

2014-01-15 1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据国际期货消息,进入2014年,螺纹钢价格出现加速下跌之势,短短三天跌幅超100元/吨,螺纹钢价格的快速下跌主要归因于终端需求疲弱,市场资金紧张以及贸易商主动杀价出货来降低冬储成本。从市场成交情况看,买涨不买跌的市场心理使现货成交愈加清淡。随着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市场杀跌势能开始减弱。周三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023.35点,跌0.17%,成交577.4亿元;深成指收于7668.80点,涨0.04%,成交974.7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1415.32点,大涨1.03%,成交300.1亿元。

  财经要闻:

  传证监会全面核查51家新股定价

  1月14日晚,市场有消息称51家IPO公司将全部接受核查,而不是此前的抽查,核查将由证监会稽查大队主导。

  浙江省社科院预测:2014实施房产税的可能性较小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最新发布的《浙江蓝皮书:2014年浙江发展报告》经济卷预测,2014年浙江省商品房售价总体保持平稳的态势,但变差应该大于2013年,销售额应该在5000亿元上下。该报告还预测,浙江温州的房价在2014年将趋于稳定;房产税尽管已经进入国家决策的层面,但2014年实施的可能性较小。

  央行7天期逆回购三周未启 春节资金面压力将逐现

  央行昨天仍然未进行任何操作,7天期逆回购连续第三周暂停。距离春节时点越来越近,资金面压力将逐步显现。

  收盘点位:

  周三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023.35点,跌0.17%,成交577.4亿元;深成指收于7668.80点,涨0.04%,成交974.7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1415.32点,大涨1.03%,成交300.1亿元。

  盘面上看,重磅新药、通用航空、智慧城市等板块涨幅居前,土壤修复、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领先。另外,全天有25支非ST股涨停。

  机构观点:

  国际期货 何飞

  钢厂减产供应下降,螺纹止跌企稳

  进入2014年,螺纹钢价格出现加速下跌之势,短短三天跌幅超100元/吨,螺纹钢价格的快速下跌主要归因于终端需求疲弱,市场资金紧张以及贸易商主动杀价出货来降低冬储成本。从市场成交情况看,买涨不买跌的市场心理使现货成交愈加清淡。随着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市场杀跌势能开始减弱。

  产量方面,各个地区的环保压力令钢厂减产力度增加。据中钢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下旬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63.84万吨,较中旬下降5.36万吨,旬环比下降3.18%。预估全国日均产量为196.06万吨,旬环比下降2.7%。2013年12月全国累计粗钢日均产量为199.1万吨,2013年内首次下降到200万吨以下。库存方面,国内钢材社会库存连续四周上升。截止上周五,螺纹钢社会库存为565.24万吨,较12月中旬低点上升11.8%,现货市场仍呈现出供大于求现状。原料方面,近期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全面下跌,钢厂采购意愿减弱,原材料价格将可能继续延续弱势运行。   

  综合来看,需求疲弱,市场冬储效应不明显,但钢厂减产供应下降,短期内市场杀跌势能减弱,春节前螺纹钢或表现出止跌企稳,小幅反弹的走势。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