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546期 沪指报2038.51点涨幅0.26%

2014-01-28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据民生证券消息,周一股指窄幅震荡,量能有所萎缩,创业板指数在创出1500点的高点后也出现主动回调,银行股在持续阴跌的趋势下,鲜有的出现了集体上涨的局面,盘面风格指数来看权重股走势略强。行业表现来看:贸易服务、通信、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农业、酿酒、传媒教育跌幅较大,两市涨停个股达30余只,显示个股活跃度依然较高,深市的新股今日首日上市全部达到涨幅44%的上限,沪市的陕煤股份尾盘出现大幅抛盘,收盘上涨13%,除盘子较大的新股缺乏持续上涨预期外,整体来看新股的炒作热情依旧。

  财经要闻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重点是顶层设计

  记者27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作为中国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目前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重点是顶层设计,当务之急是尽快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目前,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尚未实施。

  房产税试点今日刚满三年 全面开征短期仍难铺开

  今天,房产税在上海、重庆先行先试满三年,试点效果争议不断。房产税在楼市调控中扮演什么角色?这在业内已逐渐形成一定共识,那就是不可或缺,更偏重于楼市的长效机制建设。近三年的试点之后,房地产税收制度的改革已成必然趋势。目前,制定不动产登记条例的推进工作即将迈入实操阶段,这将为未来房产税试点的扩大铺路。

  54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同比跌近两成 京锐减四成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54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回落。截至1月26日,54个重点城市共成交住宅19万套,相比去年12月初下调11%,与2013年1月同期相比,则是下降了15.6%。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038.51点,上涨5.21点,涨幅0.26%,成交657.52亿元;深成指报7740.75点,下跌11.79点,跌幅0.15%,成交1110.16亿元;创业板指报1471.34点,下跌6.33点,跌幅0.43%,成交344.76亿元。

  盘面上看,仓储物流领涨,水务、银行、券商等涨幅居前;电脑设备、互联网、传媒娱乐、煤炭等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 张凯

  周一股指窄幅震荡,量能有所萎缩,创业板指数在创出1500点的高点后也出现主动回调,银行股在持续阴跌的趋势下,鲜有的出现了集体上涨的局面,盘面风格指数来看权重股走势略强。行业表现来看:贸易服务、通信、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农业、酿酒、传媒教育跌幅较大,两市涨停个股达30余只,显示个股活跃度依然较高,深市的新股今日首日上市全部达到涨幅44%的上限,沪市的陕煤股份尾盘出现大幅抛盘,收盘上涨13%,除盘子较大的新股缺乏持续上涨预期外,整体来看新股的炒作热情依旧,盘面个股涨跌家数各半,量能不足凸显市场对反弹高度的预期仍有顾虑,在场内交易资金不足的情形下,流通市值的大小仍是决定短期个股活跃的主要因素。

  主板与创业板市场的冰火两重天不仅是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反映,同时也是场内交易资金不足的一个体现,在沪市跌破2000点后,随着央行的流动性释放以及新股发行空档期的来临,主板市场也在超跌后出现了反弹,改革深化小组的正式亮相也在短期对市场情绪有所改善,节后新股发行的节奏以及央行能否延续逆回购或者对金融机构继续采取SLF操作释放流动性,是决定超跌反弹高度的关键,鉴于流动性困局的根本局面未变,主板市场反弹空间不宜期望过高,创业板市场仍是吸金和个股活跃的突破口,节后年报将进入密集披露期,创业板的成长性也将进入证伪阶段,个股走势分化以及强者恒强的局面将会延续,投资者可重成长、重趋势继续参与小盘股行情。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