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548期 沪指报2044.50点涨幅0.56%

2014-02-07 15: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据民生证券消息,今天是节后首个交易日,尽管节前大盘在美联储缩减QE规模拖累下以绿盘报收,且假期期间外围市场普跌,港股新年开门也调整超过2.5%,内地市场表现却较为坚挺,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迎来马年开门红,创业板指涨2.45%,再创反弹新高,个股赚钱效应明显。

  财经要闻

  A股马年首秀三大看点

  春节喜庆气氛尚未散去,A股迎来马年首秀。尽管近年来A股与海外市场的关联度趋弱,但海外市场动荡预计仍将对A股短期走势形成影响。

  多机构拟下修全年物价涨势预测 1月CPI料增2.3%

  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发现,2014年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 PI)同比涨幅很可能低于去年12月的2.5%,落在2.3%附近,连续第四个月涨势放缓。猪肉价格反季节回落和当前经济复苏态势的疲弱是导致C PI持续减速的重要原因。从目前情况看,经济尚未出现重新筑底苗头,如果延续这一趋势,今年全年的CPI涨幅连续第三年低于3%的可能性将增大。

  互联网金融高收益率扛不住 年后下滑态势仍延续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众多投资者发现,年前的“投资利器”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金融产品,春节期间年化收益率均出现大幅下滑的局面。专家分析认为,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年化收益在节后或将延续此前的下滑态势,年前的辉煌表现无法重现。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4.50点,上涨11.42点点,涨幅0.56%,成交678.30亿元;深成指报7616.57点,上涨43.94点,涨幅0.58%,成交1139.54亿元;创业板指报1532.69点,上涨36.71点,涨幅2.45%,成交341.63亿元。

  盘面上看,船舶、电信运营涨超5%,医疗保健、传媒娱乐、半导体等涨幅居前;仅保险、银行两板块下跌。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 王艳芬

  今天是节后首个交易日,尽管节前大盘在美联储缩减QE规模拖累下以绿盘报收,且假期期间外围市场普跌,港股新年开门也调整超过2.5%,内地市场表现却较为坚挺,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迎来马年开门红,创业板指涨2.45%,再创反弹新高,个股赚钱效应明显。

  从盘面上看,节前备付资金回流股市,沪指反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不过板块个股方面,市场依然延续了节前的分化走势,权重股表现平平,题材股强势依旧,春节期间全国电影票房高涨带动传媒板块崛起,网络电子消费和微信红包的流行也带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走强,今日50多只个股涨停也表明A股市场走势强势,个股结构性机会仍存。宏观面看,假期公布的1月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双双下降,预示经济面并未出现明显改观,股市难有大的趋势性行情,不过考虑到二月份新股停发、银行迎来全年放贷高峰以及3月初两会召开将带来美好的政策预期 ,预计3月前市场结构性热点较多,投资者应紧跟市场趋势,将投资重点转向技术转型和体制改革带来的题材股机会上。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