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现题材股与权重股反弹节奏 市场机会增加

2014-02-12 10:3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11日两市开盘稍有震荡之后继续发力上冲,刚上市的新股海天味业表现出色,带动食品业个股向上反弹。从大盘的趋势来看,短期已经呈现出题材股与权重股同时反弹的节奏,整个2月份的行情较前面几个月相对乐观,市场的机会也会逐步增加。

  现在对市场比较有利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大宗商品价格暂时好转。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由于美联储逐步撤出QE的预期十分强烈,国际金价等大宗商品价格遭遇了比较大的挑战,A股当中与大宗商品相关的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股价相应也承受了较大压力。

  不过这一局面短期内有望改观。首先,从国际金价的走势来看,已经即将反弹到1300美元每盎司附近。近一个月以来国际金价的反弹趋势比较明显。其次,美联储从12月至今已经连续两次缩减QE规模,从保持经济稳定的角度来看,下一次缩减QE的时间预计不会很快到来,这会使得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获得喘息之机。大宗商品相关板块有望借此机会暂时摆脱弱势,这对大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支撑。

  指数想要扭转颓势势必重点要依赖大盘蓝筹,现在蓝筹股显性的利好政策不多见,不过有一个优势是不可忽略的,即在即将到来的年报公布时间段当中,部分蓝筹股的分红率在两市当中处于领先水平。

  说起高分红蓝筹股,应当重点提及银行以及保险。从这几年来看四大银行的分红率都超过或者接近5%,这是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在两市当中属于比较高的水平。保险以及其余一些绩优蓝筹股同样也有这样的机会。较高的现金分红率为股价提供了很好的安全垫,这点会让股价的安全度相应提升,同时也会增加蓝筹股的吸引力。在高分红的护驾之下,绩优蓝筹股短期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有力的支撑。同时,一旦资金开始进驻蓝筹股,指数也会被拉动。

  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在2083点到2120点附近有解套抛压,这肯定会导致指数出现短时震荡,但是整个二月份宏观气候相对较好因此短期震荡不改拉指数的趋势。

  原标题:市场机会逐步增加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