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596期:沪指报2036.52点跌幅1.00%

2014-04-25 1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4月25日,来自民生证券的消息显示,今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早盘受益优先股预期提升影响,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一度走强对大盘构成支撑,但是随着权重板块相继回落,加上创业板破位后加速调整,沪深股市午后也出现明显回落。沪指收盘以下跌中阴线报收,量能较前期明显放大,恐慌盘有所流出。从盘面上看,权重股护盘并未带来个股上涨,题材股杀跌也使市场赚钱效应和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压,股指重心持续下移将此前小级别反弹结构抹杀,股指走势疲弱。

    财经要闻

  沪深两市首份优先股发行预案出炉

  4月24日晚间,广汇能源发布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除红淖铁路项目投资15亿元外,剩余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县域农商行存款准备金率今起同步下调2个百分点

  今日起,我省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统一下调2个百分点。据初步统计,此举将为全省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增加流动资金28亿元。

  国务院部门密集调研房地产税立法 年内或出草案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低调而有序地推进《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房地产税立法工作由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具体牵头负责。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全国人大和财政部、国税总局等国务院职能部门正在密集调研,酝酿在今年年内拿出一份初拟的房地产税立法草案。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036.52点,下跌20.51点,跌幅1.00%,成交741.56亿元;深成指报7323.65点,下跌95.79点,跌幅1.29%,成交826.08亿元;创业板指报1291.90点,下跌27.60点,跌幅2.09%,成交167.60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方面,仅银行板块上涨,视听器械、医疗器械服务、计算机设备、园区开发、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 王艳芬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早盘受益优先股预期提升影响,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一度走强对大盘构成支撑,但是随着权重板块相继回落,加上创业板破位后加速调整,沪深股市午后也出现明显回落。沪指收盘以下跌中阴线报收,量能较前期明显放大,恐慌盘有所流出。从盘面上看,权重股护盘并未带来个股上涨,题材股杀跌也使市场赚钱效应和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压,股指重心持续下移将此前小级别反弹结构抹杀,股指走势疲弱。

  从本周市场的表现来看,尽管政策层自4月以来已经释放了明确的稳增长信号,包括加大对铁路、棚户区改造等基建投资的融资支持及扩大对中小企业的税收优惠、定向降准和优先股预期提升等,但政策面利好并没有给市场带来上涨动力,市场对利好反应清淡,沪指本周跌幅近3%。经济方面,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8.3,显示制造业活动低位趋稳,但整体经济下行趋势未变,未来扭转经济下滑势头仍有赖于政策加力稳增长、调结构,因此近期投资方向还是要适当增大权重股的配置。对于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盘个股,周二开始创业板已经开启了新的下跌空间,目前风险敞口越来越大,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触碰。操作上,有的时候休息也是一种态度。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