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预测:沪指继续调整

2014-05-16 10: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如期震荡

  周四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如期震荡,双双跌破5日和10日均线,收盘几在全天最低点。沪指收跌1.12%,成交597.7亿元,较周三放大6%;深成指收跌1.53%,暂时在7200点整数关止跌,成交770.9亿元,较周三放大12%,尾盘有一定的恐慌放量;中小板指收跌2.16%,以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报收,暂时止跌于45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早盘反弹于10日线遇阻,收跌1.94%,时隔16个半月之后,首次收盘跌破年线,短线可关注年线的争夺。

  消息面来看,导致股指震荡走低的因素主要包括:监管层再发7家IPO预披露名单,至此总数达到328家,同时IPO申报窗口开启,两家公司拿到中国证监会的受理函,IPO重启越来越近;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35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较3月7.2%的增速明显下滑,电力需求增速放缓,与近日不佳的经济数据相呼应;周五将迎来5月期指合约交割,交割日魔咒再现,周四盘后IF1406持仓高达97198手,单一合约持仓逼近历史高点,且近日总持仓和净空单也是连创新高,空头优势加大;

  美股道指和标普周三创出历史新高,周四结束五连涨下跌,A股向来跟跌不跟涨等,都使行情走势疲弱。不过,央行周四实施了870亿元正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440亿元,上海银行间短期拆放利率(shibor)微微回落,显示目前资金面相对宽裕,如管理层出台实质性的政策利好,股指企稳反弹也相对容易。

  沪指或继续调整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一点点上下影的中阴线报收,近日K线组合或为变异的黄昏之星(中间夹着两个小十字星),且连续的震荡之后,周四的阴线几将周一的中阳线实体全部吞没,走势明显较弱。不过,从60分钟K线来看,周四沪深股指未创近期新低,但是KDJ指标创出了新低,出现了底背离;从周线来看,连接沪指2013年6月下旬低点1849点和今年3月中旬低点1974点,是近一年来的下轨支撑线,以每周3.378点的速度上行,本周位于2004点,可关注其支撑。

  周四沪指收盘刚好回落到生命线2025点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056、2052、2030点,位置相对偏高,对应沪指继续调整的机会。未来生命线的次低点下周三降至2008点,恰在上文提示的下轨支撑下附近,提示本周五、下周一若回调至此附近,可能再度引发反弹。

  部分医药股有表现

  从板块上看,银行、医药等有表现。有消息称,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将积极配合国家总局推进临床亟需仿制药优先审评制度建设,目前,已确定62个品种进行优先审评,这62个品种的共同特点是2014年原研药专利即将到期,国内尚无国产药上市,并且企业已将品种申报到药品审评中心。国家总局正在考虑总体加快审评。药品审评速度过慢是被医药界广为诟病的一个话题。

  周四上证指数依旧运行在2000点整数关口上方,表现较差,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更差一些。指数未来走势还有待观察。操作上,神光建议观望,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