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677期:沪指报2207.11点跌幅0.99%

2014-08-26 16:4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市场经历三周横盘震荡后,周二出现调整,沪指跌破20日均线,同时中小板创业板指也出现大幅回调。盘面上,两市个股多数下挫,仅蓝宝石、电商概念等几个板块逆市收红。截止收盘,沪指报2207.11点,跌幅0.99%,成交1341亿元;深成指报7813.98点,跌幅1.52%,成交1633亿元;创业板指报1411.15点,跌幅2.26%,成交318亿元。

  财经要闻 

  石化双雄本周或揭晓油改答案 改革力度受关注

  日前,中石化率先交出中期业绩答卷。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61亿元,同比下降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14.30亿元,同比增长6.8%。业内人士认为,中石化的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超预期”方面或集中在改革的进展上。

  本周末新股申购资金被跨月冻结 资金面压力测试

  本轮IPO第三批新股将于本周四起开始发行,与前两批新股不同,本批11只新股的发行时间段非常集中。此前10来只新股一般会在6-7天内发行,投资者的资金可以重复“打新”,但此次10只新股则在本周五至下周一的3个交易日内集中申购,这意味无论怎样分配“打新”资金,投资者的钱都无法重复利用。这有可能加剧二级市场的“失血”。

  中铁投公布年内首批动车组订单 招标金额或达500亿

  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一批动车组订单,订单总量达到232列,其中包括175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57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加上部分议标订单,业内预计此轮招标金额约500亿元,不排除3~4季度另一轮招标的可能性。有券商人士指出,随着资金进一步落实到位,下半年投资将大步迈进,动车组招标落地利好动车组产业链延续高景气发展,此轮招标也为南北车等铁路设备制造商明年的交付量和业绩提供了支撑。

  两市行情 

  市场经历三周横盘震荡后,周二出现调整,沪指跌破20日均线,同时中小板创业板指也出现大幅回调。盘面上,两市个股多数下挫,仅蓝宝石、电商概念等几个板块逆市收红。截止收盘,沪指报2207.11点,跌幅0.99%,成交1341亿元;深成指报7813.98点,跌幅1.52%,成交1633亿元;创业板指报1411.15点,跌幅2.26%,成交318亿元。

  消息面:7月底新股发行,单月引来银证转账资金1894亿元,8月初有资金流出,但截至8月20日,仅减少932亿元,这意味着962亿元的新增资金留存下来。博道投资预计,8月份IPO将冻结7000-8000亿元资金,吸引的留存资金在1000亿元左右。苹果iPhone6发布进入倒计时。据悉,苹果将在9月9日发布iPhone6,iPhone 6包括了4.7英寸和5.5英寸两种型号。除了搭载更快的处理器和更高级的摄像头外,iPhone6使用蓝宝石屏幕成为一大看点。

  大盘来看,短期市场受到本周密集发行新股等因素的影响仍有调整可能,且市场反弹以来近三周连续横盘震荡,未继续上行则短线选择震荡整理,但调整幅度预计不会太大,目前关注2180点支撑。面对市场的短线调整,投资者可适当控仓,不必继续追高,同时注意精选个股,在调整阶段完成换仓,中期不改看多观点,坚持波段操作。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