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板块联袂护盘 封杀大盘调整空间

2014-10-14 10:0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今日两市股指在外围大跌的影响下低开,并快速下探。午后煤炭和军工股的崛起,封杀了大盘调整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借助盘中的震荡,调仓换股操作。

  两板块力挺大盘

  【盘面简述】:

  两市股指在外围大跌的影响下低开,并快速下探。午后,煤炭、军工大幅飙升,股指止跌回升。纵观全天盘面,权重股走势分化:伊利股份盘中跌停,保险、银行、证券、地产全线杀跌。而煤炭、医药、汽车、有色等护盘迹象明显。安防、物联网、白酒、智慧城市、ST板块、环保、宽带中国等题材股纷纷大跌,跌幅超过2%。从技术面看,股指早盘开于5日均线下方,并快速击穿10日均线,向20日均线寻求支撑,短线风险开始释放。而煤炭和军工股的崛起,封杀了大盘调整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借助盘中的震荡,调仓换股操作。

  【板块方面】:

  埃博拉病毒题材早盘再次成为市场亮点:鲁抗医药涨停,莱茵生物、振东制药涨幅居前;新股延续强势,13只涨停,N设计延续新股首日44%秒停的表演。天津自贸区也是早盘少有的亮点:天保基建、滨海能源、天津港逆市大涨。午后,大同煤业冲击涨停,恒源煤电、云煤能源等纷纷冲高。中国一重午后涨停,带动军工板块再次大幅上攻。

  【消息面】:

  1、三部委联合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水利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召开加快水利建设视频会议,提出将水利作为支持重点纳入财政预算中期规划,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同时,年底前争取开工引汉济渭等9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今年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2、9月股东减持规模创年内新高

  9月以来A股市场表现强势,不少上市公司股东趁机减持套现。数据显示,9月1日至10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524家公司减持,累计减持31.49亿股,累计套现37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公司股东减持前后股价曾出现明显上涨……

  3、动力煤有望继续上行

  在煤炭“救市”政策频出的背景下,因煤炭进口关税政策利好和三大煤企集体涨价提振,上周动力煤1501合约价格出现难得的反弹,周中一度触及530.4元/吨,创今年6月9日以来的新高。截至上周五,该合约收报525.6元/吨……

  【巨丰观点】:

  两市股指在外围大跌的影响下低开,并快速下探。权重股走势分化:伊利股份盘中跌停,保险、银行、证券、地产全线杀跌。而煤炭、医药、汽车、有色等护盘迹象明显。安防、物联网、白酒、智慧城市、ST板块、环保、宽带中国等题材股纷纷大跌,跌幅超过2%。

  从消息面看,A股内在并无利空,相反,高铁、环保、养老、煤炭等行业还利好不断。但外围10月市场的持续大跌,终于使得A股上涨的步伐有所趋缓。

  午后煤炭板块直线拉升,强势非常。截至发稿,大同煤业率先封死涨停,恒源煤电、靖远煤电、云煤能源、露天煤业均上涨超过4%,陕西煤业等多股涨幅在3%之上。中国一重急拉14%,冲击涨停板,带动军工股大幅走高:光电股份、航天科技、中航动控等涨幅均超6%!

  煤炭和军工股的快速拉升,封杀了股指的下行空间。大盘止跌回升。因此,建议投资者借助盘中的震荡,调仓换股操作。

  从技术面看,股指早盘开于5日均线下方,并快速击穿10日均线,向20日均线寻求支撑,短线风险开始释放。短线大盘处于超买区,随着获利盘的出逃,在2400点附近随时可能出现盘中急跌,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

  总的说来,调整即是机会,在规避前期涨幅较高的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前提下,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一类是受益沪港通利好的标的股以及其他低位蓝筹股;另一类是即将公布的三季报中具有大幅增长预期的相关个股。或将在市场稳定下展开一轮炒作行情。

  我们注意到三季度总体预增明确的板块,比如汽车、水泥建材、医药股在10月总体表现出彩,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其补涨机会。(巨丰投顾)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