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中证早评:大盘小调 无妨碍整体上涨之势

2013-10-11 09:3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大盘在国际板传闻的影响下小幅调整。不过,从目前来看,传闻遭否定,也无其他负面消息,大盘调整属于良性,无碍整体的上涨之势。  

  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大盘昨日高开低走,技术性回调的压力较大。随后市场传出上交所将在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允许境外公司上市,这使得股指出现跳水行情。虽然此后传闻被有关方面澄清,但大盘却并未因此收复失地。另外一方面,创业板尤其是传媒娱乐板块大幅下跌所形成的悲观情绪也对大盘整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从目前来看,大盘的下跌仍属于自身内部的技术性调整,在当前市场整体消息面偏暖,无明显利空打压的情况下,大盘的下跌不具备持续性。另外,从技术上看,昨日大盘的调整并没有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同时上升通道也没有破坏,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大盘或在上升通道中继续前行。  

  股指期货方面,主力合约IF1310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增加155手至7802手,两个合约累计净空增加194手至9814手。从个别席位持仓上看,空头大佬中证期货席位此前在连续两天减持空单后,昨日增加空单427手;广发期货席位亦增空减多,净空持仓增加1447手。目前的持仓结构给期指的上行带来了压力,但中长期的上升轨道还未被破坏,反弹难言结束。  

  此外,美国两党就债务上限之间的僵局有软化的迹象,或能避免债务违约。这使得欧美股市的风险情绪得到改善,欧美股市普遍大涨。  

  虽然大盘下跌,但是题材股的炒作并没有停止,互联网金融、民营银行等概念再掀炒作热潮,昨日两市涨停个股接近40只。因此,关注相关政策题材,轻大盘,重个股才是目前的最佳操作策略。以下一些消息或将引起市场的关注。  

  首先,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家有望出台具体的财政资金支持政策,促进养殖污染防治。资金支持将采用类似于“能繁母猪补贴”的形式,同样以资金补贴的形式向养殖企业发放,补贴或将主要依照养殖规模情况按头数计算,预计生猪养殖行业补贴总额将达到50亿元左右。由于养殖类上市公司已经承担了一定的污染防治成本,将会优先获得该项资金支持,同时,由于上市公司普遍排污设施规格较高,有望获得更多的补贴份额。  

  其次,由于去年基数较低、黄金周自驾出游需求旺盛,以及汽车厂商提早实施三包政策,9月最后一周乘用车销售火爆,直接推动9月乘用车销量增速超预期。汽车厂商方面,上海通用、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是销量表现突出的品牌。  

  第三,上海拟于10月底之前正式出台国资国企改革试点方案(二十条),目标完成时点定在2015年。此次改革的核心思想是减少行政干预,将权力归还给企业,推行股权激励,激活企业。上海国资是仅次于央企的第二大国资系统,其改革方案将具有全国标杆意义。可关注上海本地股,尤其是国有企业。  

  第四,第三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最快将在今年底启动,结果或跨年公布,明年初有望见分晓。此轮招标规模将超前两轮总和,可关注相关页岩气股。  

  第五,10月10日在工信部的指导支持下,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在京成立。截止到目前我国已有28个省区市、320多个城市投入3000亿元建设智慧城市,“十二五”期间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将启动2万亿元产业机会。据券商调研了解,三中全会将对智慧城市进一步部署,四季度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高峰期。预计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高峰来临,相关项目上市公司的业绩都有较好表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