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723期:沪指报2456.37点跌幅0.71%

2014-11-18 15:2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今天是沪港通业务开通第二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由于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股指延续周一走势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456.37点,下跌17.64点,跌幅0.71%,成交1747亿元;深成指报8196.59点,下跌87.21点,跌幅1.05%,成交144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81.86点,上涨10.1点,涨幅0.69%,成交267.5亿元。

  财经要闻                                         

  沪港通首日两市高开低走 专家热议北火南温

  2014年11月17日,注定被载入中国资本市场史册的一天,这一天,万众瞩目的沪港通历经7个月的准备鸣锣开市,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也宣告启动。长江实业及伊利股份分别成为沪港通首只交易个股。不过,沪港通开通首日,沪股通和港股通就遭遇冰火两重天,沪股通火爆,港股通遇冷。

  康师傅三大业务板块全线衰退 饮料业务拖累营收

  受困于方便面消费市场衰减以及饮料业务的旺季不旺,康师傅未能在三季度保持营业额的持续上升。康师傅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三季度录得29.54亿美元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86%;前三季度合计营业额也从去年的88.12亿美元减少了3.54亿美元。康师傅解释称,方便面以及饮料行业的衰退引发了两大业务板块的营收下降。业内分析,除市场原因外,饮料板块产品结构失衡也是其无法规避的原因。

  散户没50万如何投资沪港通 首批ETF推出倒计时

  沪港通ETF或可成为通道之一。目前首批沪港通ETF推出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的两只沪港通ETF产品最快将在下周获批。

  两市行情                                          

  今天是沪港通业务开通第二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由于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股指延续周一走势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456.37点,下跌17.64点,跌幅0.71%,成交1747亿元;深成指报8196.59点,下跌87.21点,跌幅1.05%,成交144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81.86点,上涨10.1点,涨幅0.69%,成交267.5亿元。

  盘面上,银行板块重挫2.08%领跌两市,煤炭、地产、钢铁等板块也调整明显。与权重股走势疲弱形成对比,中小盘题材股逐步活跃,上海自贸、土地流转、电子商务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收出光头缩量阴线,10日均线告破,股指重心下移。创业板指则连续反弹三日,不过三连阳后指数反弹高度仍未收复11月11日的大阴线,且技术面股指已经步入均线密集压力区,对市场反弹高度持谨慎态度。

  民生证券投资顾问王艳芬认为,就当前市场来说,一方面今天公布的多项官方经济数据并不理想,10月70城新房价格环比无一上涨,银行系统结售汇逆差1673亿元也表明资金仍呈现流出态势,数据萎靡施压股指。另一方面,24日新股申购再度开启,预计冻结资金将达万亿元左右,按照惯例,新股集中发行前资金面收紧也会对股指走势施压。另外,沪港通开通后,市场上开始出现获利了结的迹象,指数上升趋势虽然未变,但节奏的过快变化使得较难把握,再加上新一轮新股密集申购临近,市场再次面临“流动性”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选择低位、有政策利好的蓝筹股进行操作,对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适当控制仓位。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