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创业板33股插上“隐形的翅膀” 只等半年报

2017-08-11 09: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摘要] 近期虽然周期股行情仍然大行其道,但上证指数尤其是上证50已呈高位震荡态势,而创业板指悄然构筑了稳步上升通道。

  新闻配图 

  近期虽然周期股行情仍然大行其道,但上证指数尤其是上证50已呈高位震荡态势,而创业板指悄然构筑了稳步上升通道。

  长江证券最新研究认为,从上证50一小时周期的K线形态看,自2016年12月26日低点以来已经走出了四个上行中枢,而上一次能够在该级别走出四个上行中枢的是2015年上半年的创业板指。在该周期上,一波趋势行情通常只有两个上行中枢,因此,从统计角度看,上证50走到目前这个位置大概率已经处于顶部区域。

  鉴于8月2日的高点呈现趋势背离迹象,后市行情有两种演化可能:

  一种可能性较大的情形是虽然后市仍可能走高,但只是反抽确认前高点,无论创新高与否上证50的指数性行情皆已处于上升趋势的右侧。

  另一种可能性较小的情形是8月2日的高点只是第四个上行中枢的一部分,在当前位置横盘震荡化解卖压之后将继续反弹走出第五个上行中枢。

  上证指数从一小时周期形态看存在趋势背离风险,8月2日的高点大概率会演化为第一个卖点,待反抽出现第二个卖点来确认第一个卖点的有效性。若之后上证指数一小时级别的回调不破3140点的日线中枢上沿,则构成新的买点。

  对于创业板市场,长江证券研究认为,创业板指自2016年7月13日开始的日线级别的下跌趋势在2017年7月18日出现了底背离信号,且之后的反弹也已经回到了最近一个下跌中枢波动区间的低点之上,这是第一个买点。后市或仍需一个回跌来确认第一个买点(今天可能已经展开),不过对回调低点不宜有过高的期待。

  上证50指数一小时周期走势推演 

  创业板指日线周期走势推演 

  总体来看,长江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和上证50大概率都已经处于小时级别上涨趋势的右侧,而创业板指大概率处于日线级别下跌趋势右侧,下一阶段配置创业板个股不管从绝对收益还是从相对收益角度看获利概率都比较大。

  事实上,创业板指在7月18日探底1641.38点低点后就呈稳步上扬之势,尤其是在昆仑万维和苏交科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出现在了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之后,创业板指在7月27日大幅放量拉升了3.62%。

  截至8月10日,已有85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有73家,占比为85.88%,海伦哲(597.88%)、力源信息(597.24%)、恒通科技(431.88%)、光一科技(408.90%)等16家公司增幅逾100%。

  半年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证金或汇金的有32只个股,占比为37.65%,其中,东方财富(6753.89万股)、华策影视(5065.25万股)、汤臣倍健(4633.14万股)、昆仑万维(2312.54万股)、恒顺众昇(1634.76万股)、东软载波(1549.61万股)、鼎汉技术(1214.92万股)等7股证金或汇金持股数超过了1000万股。

  而为证金或汇金垂青的创业板个股的半年报业绩也大都呈增长态势,共有27只个股录得了正成长,占比高达84.38%。其中,半年报净利增长居前的有恒通科技(431.88%)、四方达(367.56%)、台基股份(163.16%)、亿纬锂能(161.37%)、先导智能(88.19%)、清水源(68.78%)、恒顺众昇(63.93%)、汤臣倍健(62.29%)。

  此外,这32只个股在半年报业绩披露以来都有不俗的表现。统计表明,有9只个股半年报披露以来最高涨幅超过了10%,18股涨幅超过了5%。其中,道氏技术(26.55%)、恒通科技(25.80%)、华策影视(23.72%)、昆仑万维(22.27%)4股涨幅超过了20%。

  可以预见,在还未披露半年报业绩的585家创业板公司中,如果公司半年报预告显示出一定的成长性,且目前估值又不高的话,很有可能在半年报披露后投资者发现这只个股已经有证金或汇金入驻。那时,因为有了证金或汇金的催化,该股很可能出现拉升走势。

  因此,我们对还未披露半年报的585只创业板公司进行了统计,以寻找可能插上证金汇金这对“隐形的翅膀”的个股。如果以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7月18日以来涨幅低于6%(同期创业板指上涨6.44%)、换手率大于20%、半年报预增中位数在10%以上这四个条件进行筛选,一共有33只创业板个股入围,或许这33只个股只是在等待半年报披露那一刻。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