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机构密集“摸底” 中小创后市有戏?

2017-09-21 16:18 来源:扬子晚报

[摘要] 近期机构在密集进行调研,其中中小创电子行业成为调研重点。扬子晚报记者梳理发现,9月以来机构共调研了457家中小创公司,其中140家为创业板公司,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计算机软件居多。

  Wind资讯显示,近期机构在密集进行调研,其中中小创电子行业成为调研重点。扬子晚报记者梳理发现,9月以来机构共调研了457家中小创公司,其中140家为创业板公司,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计算机软件居多。被调研最多的是清新环境,有81家机构调研。有市场分析认为,这或可看出中小创板块在经历调整后正逐步复苏,机构密集“摸底”或意味着投资风格将向中小创转移。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券商、私募、基金、险资,机构密集“摸底”中小创

  扬子晚报记者据Wind资讯梳理发现,近期机构在密集调研中小创公司,仅9月1日-19日,就调研了457家,其中140家为创业板公司。

  从调研机构来看,既有券商、基金公司,也有私募、险资。

  从机构的调研方向来看,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互联网软件与服务、环境与设施服务等行业是机构近期较为关注的行业。机构调研排在前几位的分别是:清新环境、四维图新、光威复材、合力泰、健帆生物、蓝思科技、深天马A、中航光电、雪迪龙,其中属于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互联网软件与服务的有5家上市公司;榜首清新环境则属于环境与设施服务行业,共有81家调研。

  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5G建设,机构调研多有关注

  扬子晚报记者据Wind资讯查询发现,对于新能源汽车、苹果相关概念、5G建设等热点领域,不少机构调查中有所关注。

  如深天马A,被要求介绍目前厦门天马LTPS产线的产能释放情况,以及在AMOLED领域,公司与三星的差距;其他面板厂商AMOLED产线的投建及产能的释放,是否会对公司AMOLED带来冲击。精测电子在回应供应商问题时称,已取得苹果供应商资格,但目前尚未直接取得苹果的正式订单。

  中航光电被问到了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现状及主要客户。

  中兴通讯公司在接受调研时,则绕不开5G的相关问题。并推动5G技术尽快在全球商用。

  机构调研的“榜首”清新环境,则被问到了EPC、BOT毛利率情况,以及非电领域市场化的竞标项目中公司的市场份额情况,是否比别家有成本优势。

  中小创企业业绩差别大,布局成长性好的公司

  在经历了较长时间调整后,被密集调研,是否意味着中小创公司已到了布局时点?星石投资策略师袁广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小创整体业绩增速较一季度有所下滑,但中小创股票的业绩是处于一个高增长态势,中小创的内生业绩增速强劲。不过,不同的企业业绩差别较大,目前仍有许多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估值偏高。因此,在投资创业板时,一定要注意布局有真实业绩增长的、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和公司。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观点、个股供参考,不作推荐。】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